苍南小伙入选大阅兵装备方队 从小就想保家卫国

陈叔途。

  这两天,对于家住苍南县矾山镇中村的陈明梅夫妇来说,是在兴奋、激动、等待中度过的。因为,他们的儿子陈叔途已入选阅兵装备方队。明天,儿子将与战友一起接受检阅。

  陈明梅是苍南县矾山镇中村党支部书记,他的儿子陈叔途今年20岁,现在广西当兵,在参军体检时,陈叔途的身高为1.81米。“儿子从小有个愿望,当兵保家卫国。”陈明梅说,去年儿子高中毕业后,就报名参军。

  对于儿子入选阅兵装备方队一消息,陈明梅说,之前一直不敢透露。“大概是3月份,儿子打来电话说,要参加阅兵选拔。”陈明梅说,他告诉儿子,努力去争取,这是一件光荣的事。没有想到,儿子真的选上了,还去了湖南集训。直到几天前,儿子参加了阅兵预演,他才私下里跟好朋友说了这件喜事。

  陈明梅夫妇说,儿子当兵后,给家里打电话,都是报喜不报忧。阅兵集训,问儿子苦不苦,儿子都说能够坚持。“当兵,哪有不苦的,我心里知道。”陈明梅说,儿子能入选,也说明儿子的素质是过硬的,这也让他感到高兴、自豪。

  “已有一年没看到儿子了,很想他。”陈明梅说,明天他推掉了所有的事,和家人一起守在电视机前,看儿子飒爽英姿。

  >>>相关链接

  阅兵式流程

  1.9月3日早9点,习近平将携夫人彭丽媛迎候各国嘉宾,合影后共登天安门城楼,准备观礼;

  2.10点整纪念大会开始,70响礼炮声后,举行升旗仪式;

  3.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4.习近平乘坐检阅车检阅完毕后,分列式正式开始,分列式预计持续50多分钟。

责任编辑:wuchunju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