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以奖代补推进河道保洁长效管理 打造“浙南美丽水乡”

  近日从县财政局获悉,为持续推进“五水共治”,切实改善城乡生态环境,今年县财政将安排河道保洁项目以奖代补专项资金735万元,深入开展“四边三化”专项行动,确保全县1970条总长2327.4公里河道保洁实现100%全覆盖,全力打造“浙南美丽水乡”。

  据了解,全县各地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以各乡镇为责任主体,全面落实辖区河道长效保洁管理。县水利局会同财政局,结合资金安排,下达年度保洁计划,同时根据《苍南县河道长效管理绩效考核办法》对各乡镇实行每月考核和年终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予以公示,接受广大社会公众的监督。

  为保证考核的公平性,县财政根据各乡镇实际,确定各段河道保洁难度系数、资金补助系数以及每公里的补助基数,结合考核结果进行综合平衡。考核得80分以上的,定档为优秀,按标准足额补助;考核得70分以上的,定档为合格,按标准补助90%;考核得60分以上的,定档为基本合格,按标准补助80%;考核不足60分的,定档为不合格,不予补助,并勒令整改。

  据悉,奖补资金将严格实行专款专用,各乡镇须足额配套相应河道保洁所需经费,严禁截流、挪用或移作他用,对违反财经纪律的,将按相关规定给予处罚。县财政对河道保洁专项资金实施动态监管,规范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并会同县水利局联合行文下达奖补资金,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记者 陈薇拉 通讯员 吴高强)

责任编辑:wuchunju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