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对话龙港镇党政人大办公室主任杨章维

 


龙港镇党政人大办公室主任:杨章维

基本情况:龙港镇党政人大办公室挂法治法制办公室、绩效考核办公室两个牌子,主要负责文稿、信息、督查督办、办文办会、绩效考核、法制以及日常机关事务管理等工作,是镇党委、人大、政府的综合性办事机构。
职能转变:大部门制改革后,办公室主要有以下两方面大的改变:一是工作职能增加。组建后的党政人大办公室除了行使原有的职能外,还承担了全镇绩效考核,镇委法治建设,镇政府法制工作等职能,可以说工作量加大,任务更加繁重。二是内设机构合理设置。根据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合理设置了秘书科、综合科、考绩法制科等3个职能科室。办公室的分工更加明确,职责更加清晰,服务更加高效。
局长在线:当前,党政人大办公室主要是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理顺机制。根据“三定”方案的要求,明确职责分工,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理顺各科室之间的关系,做到无缝对接,互相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二是要补齐短板。在综合文稿起草、督查督办、信息报送等薄弱环节上多下功夫,规范程序,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文稿出精品,督查出实效,信息出品质。三是要提升服务。强化建章立制,注重细节,进一步梳理和优化办文办会办事工作流程,做到办文要“严中求严”,办会要“细中求细”,后勤服务要“好中求好”,接待工作要“精益求精”。
局长如是说:
    作为办公室的负责人,我感到的是责任、也是信任,是压力、也是动力。一要立标杆。办公室作为党委政府的窗口,我将同办公室全体人员一道,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勤学、肯干、律己”上多下功夫。办公室人员要基本能到达“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处理”的效果。二要讲奉献。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工作上,认真对待和切实抓好每一项工作,努力做到“政务服务零差错,事务服务全满意”,保证全镇工作的正常运转。三要讲效率。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要把握办公室工作的特点,注重探索规律,形成办事高效、运转顺畅、行为规范的工作机制,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提高办公室的运行效能。

 

责任编辑:caosongb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