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对话龙港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服务局常务副局长吴家铿

龙港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服务局常务副局长:吴家铿 


基本情况:成立后的龙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服务局是由原来的镇综治办、镇信访办、镇禁毒办、镇新居民服务管理局与龙港司法分局5个单位组成。
职能转变:龙港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服务局是一个以维护社会稳定为己任的大部门。工作职责主要是组织、协调、指导全镇综治、司法、信访、禁毒、新居民等工作并负责监督实施。司法分局原先是县直下派部门,其他4个单位是镇属部门,经过此次“大部门”制一起撤并入综治服务局,工作权限较之前增加了6项,主要集中在司法这块,特别是经过前期对上级部门的走访和协调,司法公证的职权已从县里下放到龙港镇,这将使得我们的行政工作更高效,群众办事更便捷。
局长在线:经过此次“大部门”制,综治服务局目前有新吸收了一批工作人员,也保留了大部分原来的人员,但不管新旧,他们都来自不同的部门和岗位,有着不同的职业习惯和从业经验,虽然现在局内部体制架构已改变,但是原部门的具体工作职责没有被取缔,我们愿意参照以往的工作惯例,积极履行部门职责权限,负责处理好全镇的综治、司法、信访、禁毒和新居民等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要求各块工作负责人认真梳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做好经验总结,并制定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以便新老同志能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好的心态进入新岗位、新环境。全力抓好今年我们的首要任务——杭州G20峰会维稳安保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建设,确保在峰会期间不出问题、不拖后腿。
局长如是说:经过近段时间对新岗位和新环境的了解适应,我意识到作为综治服务局的负责人责任很大,任务很重,特别是今年G20峰会在我省召开,基于龙港复杂的社情民意,全镇的平安建设压力、维护稳定压力都是空前的大。但是今天我也想借助这次机会表个态,虽然未来的任务繁重,但我依然会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带领新的团队,为建设和谐平安的龙港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caosongb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