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对话龙港镇经济发展服务局局长肖若峰

 

龙港镇经济发展服务局局长:肖若峰


基本情况:刚成立的经济发展服务局,是由原来的经济发展管理局和商贸办、统计中心三个单位合并组成的。
职能转变:合并后的经发局的主要职责有这么几项:
一是制定全镇经济发展规划,统筹全镇固投管理。
二是负责工业园区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服务,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工业转型升级。
三是负责招商引资,做好企业准入、项目前期,促进重点项目的落实。
四是负责服务行业的管理和指导,推进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现代会展、电子商务以及市场体系建设。
五是负责统计和重大镇情普查,为镇委镇政府的决策提供信息服务。
和以前相比,新成立的经济发展服务局有三个方面变化比较大。第一方面是职责进一步明确,三个单位合并之后,我们对相关职能进行有效整合,减少了职能交叉,责任也更加清晰,工作的效能有了大幅提高。第二方面是人员编制和组织结构明显减少,合并前三个单位共有人员编制58人,11个科室,合并后人员编制只有36人,5个科室,行政成本大大减少。第三方面是职能进一步扩大,这一次大部制改革,县相关部门下放给我们局的第一批权限有65项,而且大部分都在窗口直接办理,给群众的办事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局长在线:
当前工作:大部制改革,是龙港镇改市的基础,大部门运转是否顺畅,直接关系到龙港镇改市的进程。我们经发局作为经济发展综合协调部门,下一步首先要理清思路,全面排摸龙港经济发展的短板,列出问题清单,落实责任清单,排出计划,逐个落实。第二要加大招商力度,制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做好招商项目的包装和宣传,为国内外客商提供信息服务和政策咨询。第三要狠抓项目落地,成立项目攻坚小组,想方设法做好政策处理,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第四要落实帮扶措施,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及时为企业和服务行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局长如是说:作为大部门的负责人,我感到非常荣幸,荣幸自己能直接参与和见证龙港镇改市。但是我感受最深的还是压力和责任。大部制改革,上级关注,群众关切,作为大部门的首任负责人,首先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经济发展服务局,重点在服务,要做到科学服务、精准服务,就必须认真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其次要团结协作,求真务实。一个单位战斗力如何,关键看团队。作为新型行政管理者,必须注重队伍建设,形成合力,敢于抓落实,善于抓落实。最后要勤政廉政,敢于担当。要只争朝夕,勤于政务,对工作高度负责,对权力心存敬畏,对困难迎难而上,对责任敢于担当,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caosongb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