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对话龙港镇环境保护局局长罗成和

 

龙港镇环境保护局局长:罗成和


基本情况:根据龙港行政体制改革的要求,苍南县龙港镇环境保护局由苍南县环境保护局龙港分局、苍南县环境监察大队龙港新城中队和龙港镇生态中心部分职能整合而成。
职能转变:整合后的龙港镇环境保护局工作职能由原来单一的辖区环境监管拓展为承担全面的环保职能。根据县环境保护局权力清单,涉及职能权力事项共103项, 此次下放的权力事项共81项,就是除县里需统筹协调和环境监测外,县局的权力事项基本都下放了,也就是县局有哪些权力龙港镇环境保护局基本上有了。
局长在线:当前工作:当前工作主要是做好过渡期转换工作,一方面要加强学习,特别是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尽快熟悉所承接的权力职能,另一方面要做好与县局沟通协调,逐步推进权力下放。目前,下放的职能主要有四大块:污染防治、审批、自然生态、案件审理。下步将分阶段逐步进行实施,成熟一个下放一个。现在污染防治已正式下放,运行情况良好。
局长如是说:借此次改革的契机,以“提高服务效率,方便群众办事”为重点,全力打造服务型机关。在环保审批方面,我局将结合市环保局开展的审批制度改革,清理优化审批事项的条件、材料和流程;“三同时”验收方面,项目建设实行全程环保法律法规、政策、技术跟踪服务。同时,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规范工作人员的工作纪律、考勤、学习会议等日常工作秩序,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牢固树立服务百姓、服务企业的服务意识。总之,我们将通过出台和完善相关制度,加强管理,增强服务意识,建立起严厉的责任追究制度,以探索走出一条环境保护新路子。

责任编辑:caosongb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