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对话龙港镇城市管理与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黄华潘

  龙港镇城市管理与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黄华潘


基本情况:龙港镇城市管理与综合行政执法局,由原龙港镇综合管理执法大队、龙港镇两违办、龙港运政所、龙港路政中队、龙港航管所、龙港住建分局监察中队、龙港国土分局监察中队、龙港水利分局执法中队、龙港文广新执法中队等部门合并组建。
职能转变:组建后的城市管理与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行使市容环境卫生、城乡规划、城市绿化、市政公用、环境保护、土地和矿产资源、人防、发改、建筑业、交通、水行政、教育、商务、林政、文化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1319项行政处罚权及相关行政监督检查、行政强制职权。相对于组建前的各执法单位、各执法人员而言,管理的权限大了许多,相应的责任也大了很多。 
局长在线:
当前工作:由于各部门刚刚整合,需要有几个月或半年的时间作为磨合期,因此,当前的工作我是这么安排的:
一是原执法的各个单位还是按照原来的执法模式进行执法,保证原有的工作不脱节。
二是组织队员进行业务学习和培训,尽量使每一个执法队员都能全面掌握专业知识,熟悉各个领域的业务流程,能迅速的进入角色。
三是加大协调力度。因为在磨合期间,可能会存在执法机制不顺畅的情况,我们将系统协调,互相配合,使执法工作在磨合期阶段不乱、不散,并出成效。
局长如是说:一是要加强队伍的管理。通过学习、培训,来提高队员的执法业务水平,通过思想教育,来提高队员的政治素质,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二是从严管理。我们将根据“三定”方案的职责要求加强管理,强化监管机制,不断健全行政执法责任制度,将法定职责落实到具体的执法岗位及执法人员。
三是将采取堵疏结合的措施,以预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逐步构建完善新型行政执法模式,不断推进行政执法工作的公正和公开。

责任编辑:caosongb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