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玩笑!温州举报不礼让斑马线将奖10元红包

19日下午,温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徐志宏接听市长专线时说,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斑马线礼让行人的行为,交警将推出一键车载举报记录仪活动,对成功举报者给予10元红包奖励。

交警将推广一键车载举报记录仪

徐志宏介绍,目前,温州市区人民路、南浦路、惠民路、西山东路等路段已安装自动抓拍系统12套,各类电子抓拍系统抓拍了14400多起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的违法行为,仅今年8月份以来就已查处7000多起。

徐志宏说,接下来交警部门将逐步在出租车、公交车上安装一键车载举报记录仪,这种记录仪外观与一般的行车记录仪差别不大,但拥有一键举报功能,市民在行车过程中如发现有车辆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只需按一下按钮,交警后台便能接收到举报信息,方便快捷。

电动车驾乘3人(含)以上将从严从重查处

徐志宏称,电动车在交通事故中的占比逐年增加,已成为交通安全重大隐患,去年发生200多起涉及电动车的亡人事故。交警部门今年曾对全市电动车交通守法率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平均守法率仅为67.5%。

对此,徐志宏表示,电动车事关民生,但目前法律政策层面还存在不少需要完善的地方,比如驾驶电动车不需要驾驶执照,对电动车驾驶人戴头盔没有硬性规定,市面所售电动车很多不符合《电动车通用技术条件》规定。因此,交警部门已于今年4月推出专项整治活动,对电动车交通违法情节较重的行为予以重点管控,突出对电动车驾乘3人(含)以上和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从严从重查处,对电动车闯红灯、逆行、加载雨篷等违法行为依法予以罚款。

责任编辑:wuchunju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