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游客上玉苍山仅需15分钟 索道工程选址和初设获认可

    近日,省住建厅组织省、市两级专家组对我县玉苍山索道项目的选址方案和初步设计进行实地考察和论证,跨出了索道审批工作的关键一步。

  据悉,玉苍山索道是我县大玉苍山景区创建国家“5A”旅游景区的主要项目之一。项目选址起点位于刚刚开工建设的大玉苍山(桥墩)旅游集散中心,终点处于玉苍山景区游览区,横跨玉龙湖,索道全长约5.2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单向运载量每小时1000人,设计速度每秒6米,索道建成投用后,游客上山仅需15分钟。

  为更好推进索道建设,县旅游部门特别邀请国内的索道设计专家多次来我县进行实地勘察,提出了索道设计初步方案,并委托浙大城规院专门编制了索道选址论证报告,经市住建部门审查后逐级上报省住建厅。

  考察中,专家组指出,当前游客前往玉苍山景区必须绕行,耗时近一小时,而且大型旅游车通行困难,大大降低了旅游舒适度。作为国家“4A”旅游景区,“快进慢游”十分重要,建设索道不但可以节省上山时间,还能有效利用集散中心的换乘功能减轻景区的交通负荷;不但节约了改善提升公路的成本,也能减少道路拓宽带来的景区资源环境破坏。在论证会上,专家们还对索道的选址给予高度认可,并对设计方案优化提出了意见。(记者 黄允祺)

责任编辑:caosongb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