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召开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工作汇报会

龙港网5月10日讯:今天上午,龙港镇召开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工作汇报会。上海市质量协会副秘书长蒋曙东、市质监局局长朱云华,县委副书记胡长虹,陈显宏、李孝取、丁云勇、金珍敏等镇三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首先,镇委副书记金珍敏龙港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情况进行汇报。龙港镇将大部门制改革作为突破口,按照层级减少、机构精简、成本节约等原则整合设置行政事业机构,组建1办14局共15个大部门机构。按照扁平化管理的要求,建立“市管社区”的体制,实行权力下放。并推动政府职能整合和转移,强化政府执法监管职能和行政审批服务功能,按照部门承担的行政功能进行职能归并。积极争取相配套的上级政策支持。

接着,市质监局标准化院介绍新型城镇化试点标准体系框架,将试点内容、工作进程、标准化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汇报。

 

上海市质量协会副秘书长、教授级高工蒋曙东现场作专题讲座。他指出,万事开头难,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项目是国家的项目,推进需要各个部门的相互配合。要细化试点任务目标,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提高城镇化质量,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加强社会管理。深化重点领域工作,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提高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优化城镇标准体系,强化绩效评估指标,改革完善城镇化的底线要求,硬性约束民生热点问题。预期项目成效展望,加强项目穿心与品牌效应。龙港作为第一批试点城市,具有历史意义,要找到各项工作的结合点,推进各项工作进行,取得创新性突破与成效。

听取标准化工作专家意见后,县委副书记胡长虹发表讲话,他表示代表县委县政府全力以赴支持改革,县质监局也将安排专门的力量帮助解决。希望龙港突出重点,结合实际情况与自身特点推动改革的进行。推进就医就学、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突出龙港新型城镇的特点,相信在朱局长的领导下,新型城镇化标准化项目会取得好成绩。

最后,市监局局长朱云华发表重要讲话。朱云华表示,感谢苍南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只有领导的认识高度一致,思想高度统一,才能达到预期效果。她说,浙江省迎来标准化的时代,标准引领时代的进步。相信有标准化专家的支持、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龙港镇领导的努力,就能实现这个在全国可推广可复制的好项目。

 

责任编辑:caosongb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