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工作先交钱,苍南一准大学生遭遇“黑招聘”

                          


                                            (网络配图)

  小黄是苍南一所高中的应届毕业生,今年刚参加完高考。看到同学们都陆续找了兼职来做,没有社会经验的他也想找个兼职,锻炼自己,顺便也攒点大学学费。于是,小黄开始在某网找兼职。 刚打开网站页面,“高薪打字员”的招聘广告直接映入眼帘,“足不出户,敲敲键盘就能挣钱”的广告语让人心动,动辄几千元的月收入更是让人眼红。小黄觉得自己能够胜任,就按照网上的联系方式找到该公司的客服。

  小黄说,面试就是通过微信和他们聊天,也挺简单的,客服就问了学历情况。不过面试人员表示,由于他们提供的工作轻松又赚钱,须先收取200元的中介费。还没干活就要先交钱,小黄有些不情愿,开始迟疑。但面试人员许诺他,以后换任何兼职工作就不用收取中介费了,想打工还可以再来。小黄寻思每天两小时就能有好几十元钱,几天基本就能把200元钱挣回来了,便通过微信转账方式交了钱。

                          

                                               (网络配图)

  回到家,小黄兴奋地告诉妈妈自己找到工作了,但是妈妈告诉他,已经帮他找好了家教,让他把中介费退掉。于是小黄用微信联系该公司的客服,说明了情况。没想到小黄不仅遭到了拒绝,还被该客服拉黑。发觉情况不对劲的小黄,试图电话联系对方,却发现再也联系不上对方。小黄随即报了警。

  目前,案件已被苍南警方受理,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民警提醒,目前正处于暑期,兼职市场混乱,没有社会经验的学生很容易上当受骗,要特别提醒学生和家长们,大多数学生多年来在父母的保护下成长,对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设下的圈套从未真正了解过。所以,需要防范的事情还有很多,希望学生和家长们要经常性关注防骗新闻,做好自身防范,莫让骗子钻了空子。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