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灵溪这样的新手司机...有点坑了

  驾驶车辆时如不集中注意力,极有可能发现危险,9月28日上午,苍南县灵溪镇的一名驾驶员就经历了一次“惊险”的单方事故,开上路肩却浑然不觉,撞倒大树才感到后怕,所幸未有人员受伤。

  
        当天早上8时30分许,张某驾驶一辆黑色小轿车途经灵溪镇斗南村天和家园附近。

  经过一处转弯时,张某一边转向一边弯腰去拿副驾驶室座位上的物品,随后车子忽然受到了撞击,张某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开到了路肩上,并且撞倒了一棵树。更夸张的是整个过程驾驶员竟然在毫无意识。交警提醒,开车时打手机拿东西赶蚊子等,发生车祸的概率是平时的三倍多,切勿再开车的时候做以上的动作,以免发生意外。

  

  据了解,张某的车子购买还不到半年,且驾驶证尚在实习期内。“我拿了东西再抬头,已经撞到树了,我自己都没有察觉。”根据现场的观察,车子有不定程度的受损,树木的树枝被撞断,树皮裸露。

  张某称,他在转弯时并没有注意到周边道路情况,车子转弯时不慎开上了路肩,行驶了将近50米才撞上了大树,而这期间他竟没有发现不对劲。“幸好旁边没有路人,万一撞到人就严重了。”

  

  在此,苍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驾驶车辆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切勿一心二用,尤其是在路口或者转弯处时,要减速慢行,仔细观察周边路况,谨慎驾驶。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