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平等全面推行“门前四包”制度 让群众将责任“包起来”

  为纠正群众普遍认为的“垃圾革命”行动要靠村干部、要靠政府的误区,近日,平等社区推行了“门前四包”责任制度,各村干部有序的为辖区内7000余户住户、800余家沿街单位和商户张贴了“门前四包”责任牌,并且落实了联片负责人进行入户宣传,组建了文明劝导队规劝不文明行为,制定了系列配套制度。

推行“门前四包”责任制度,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强化了责任,可有效规范住户,单位及商户的不文明行为,将有效督促其维护门前屋后的卫生、绿化、秩序、分类等四方面的环境问题和公共秩序,进一步提升住户,单位和广大商户的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将“门前四包”责任“包起来”。

下一步,社区将根据“门前四包”检查与考核办法,对履约好的住户,单位和商户进行物质奖励并进行宣传;对不履约的住户,采取公开曝光、挂黄牌等形式进行督促整改,倒逼群众自觉将“门前四包”责任转化为行动。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