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革命”印染厂乔迁龙港新城 门卫清理垃圾却摊上“事“了

      宜山一家印染厂近日乔迁新“居”,搬入龙港新城印染园区,厂房亮堂了,道路宽敞了,这本是一件喜事,勤劳的门卫清理垃圾却摊上“事“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原来,为推进我县2018年“垃圾革命”工作,近日,县环保局5名执法人员前往龙港新城工业集聚区,对露天焚烧垃圾进行专项巡查,这家印染厂的门卫朱某在新厂房旁边一块荒地上焚烧垃圾,被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经现场勘察,焚烧面积10来平方米,焚烧物为废布条、废塑料等工业废弃物,以及部分生活垃圾,无危险废弃物。火借风势,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执法人员当场责令门卫扑灭大火,并要求印染厂负责人到现场说明情况。

  “我已跟环卫签订协议了,垃圾都委托他们收集处置,企业最近刚搬家,清理出一些垃圾,门卫可能是想早点把垃圾处理掉,所以私自放在外边烧。”印染厂负责人陈某对门卫朱某露天焚烧垃圾事实无异议。

  “你们厂房就在舥艚海边,风很大,露天焚烧垃圾,烟尘、火星满天飞,既影响空气质量又存在消防隐患!“环保执法人员对陈某、朱某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责令朱某作出书面承诺,保证今后不再露天焚烧垃圾。陈某表示,今后将加强员工管理,规范垃圾处置,为“垃圾革命”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