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龙港!看完视频还有点小激动!

   

导语:曾几何时,一曲中国农民造城的浩瀚壮举,让这座梦想之城、活力之城瞬间走进了大家的心田。

而今,时代的年轮给予了龙港三年的改革春风。一枝以滔滔青龙江水为墨、浩浩龙港新城为砚的时代画卷上,洋洋洒洒挥毫出动人心魄、雄奇壮丽的“新龙港”。

640.webp (4).jpg


这里,每一天,都在悄悄地发生着细微变化,如同蝴蝶效应深刻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这是一座拥有无限改革勇气的梦想之城,因为改革给了新的生命,因为改革给了这座城的迅猛发展。这座城正努力让自己实现华丽转身,成为中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的样板、努力在创新中迎接美好未来。

 640.webp (3).jpg

 

厉害了,我的龙港!

一个经济腾飞的新生城市,

是改革的焦点,

中国的焦点!


龙港铁军、龙港速度!

龙港,中国新时代的改革“尖兵”称号,

完全不会脸红!

 

640.webp (6).jpg


交通有点小优越

我们龙港呀,位于温州南部东海滨,正因为我们依江伴海,所以区位优势是十分的明显。现在大交通格局正在形成,高速复线、228国道建设如火如荼,与温州已形成半小时的交通圈,这两年温福高速一通车,我们去趟温州机场只要半小时啦!这3年,鳌江上掀起大桥建设新热潮,龙港大桥去年顺利通车、龙港四桥、五桥、高速鳌江特大桥即将全面完工,舥艚大桥和崇家岙隧道的完工也将助推龙港港区建设提上日程,我们的新老城连接线5条大道全力建设中,世纪新城10多条道路网正在形成,世纪大道、通港路等主干道正在改进增加颜值,龙港新客运中心建成即将投用,沿海高铁、温州S3线开始规划,未来的龙港交通优势将更明显,也将越来越便捷,不简单吧!


640.webp (7).jpg


 城建有点小成就

我们龙港呀,虽然被人比喻为“千城一面”,到处是城中村,但是去年龙港打了一个翻身战,借助全市推进城中村改造的有力时机,一举拿下11个村的拆迁任务,今年将全面破土建设,补足龙港城市面貌短板。去年,龙港城市公园的建成,着实让大家雀跃,大大提升了龙港城市形象,这三年,公园一号、中梁半岛、中梁华府、华鸿中央公园、中央原墅、东方世贸广场、国悦府、龙金首府等一批现代化小区相继拔地而起,在改善龙港人居环境的同时,也让龙港世纪新城向我们走来。我说在外的龙港亲人们,你回家到世纪新城看看吧!


640.webp (8).jpg


经济有点小厉害

我们龙港呀,经济发展在温州乃至浙江一直是扛大旗的。这些年,经济总量一直位居温州市经济强镇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排名18位,正在转型升级中的龙港产业,酝酿着一场大的变革,城东片区8个现代化小微园正在建设中。龙港新城也将崛起一座产业新城,近百家入园企业正在全力建设中,这两年龙港大力培养上市企业,诚德包装、康尔微晶等5家企业排队等候上市,金驰、诚德、华昊等科技园相继建成,龙港企业优势越发厉害,强大了吧!


640.webp (11).jpg


生态有点小颜值

我们龙港呀,这几年打造了一批的美丽乡村,中对口、鉴后西、乾头等美丽乡村不仅颜值高,而且还远近闻名,你知道吗?龙港新城的月湖、龙港世纪新城的湿地公园,让龙港人更加自豪,生活在公园里的龙港人,真的很幸福。同时,龙港还积极打造横阳之江绿道、世纪大道绿化带提升工程、外滩绿化带提升工程等,这些工程都已经在建设中,未来龙港将更美丽、更漂亮。这三年,龙港还花大力气在五水共治、环境治理上下功夫,建成龙港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二期等项目投用,龙港的生态将更加和谐!

 

640.webp (12).jpg

640.webp (13).jpg

△龙港城市公园


文化有点小底蕴

我们龙港呀,并不是大家说的没有文化底蕴,龙港有着悠久的白沙河历史文化,有着一代宗师刘绍宽的办学事迹,这几年龙港一直在全力挖掘文化,开展文化培育工作。这两年,龙港建设了当代书坛泰斗谢云旧居,数学家姜立夫故居,还有龙港城市文化客厅、建设中的文化中心都将是龙港文化新符号,新落成的龙港体育馆已经举办了多场全国赛事,成为了龙港新的地标。新投用的龙港高级中学,让大家眼前一亮,占地200多亩的新龙高,将承载龙港腾飞新的希望和梦想。现在,每年龙港各类体育、文化活动精彩不断,轮番上场,很大程度上丰富了百姓的精神生活,牛气吧!

 

640.webp (14).jpg

△龙港城市文化客厅


640.webp (15).jpg

龙港体育馆

荣誉有点小骄傲

我们龙港呀,就是因为有着人民敢为人先的胆量和气魄,才会有今天的不断进步和发展,得到了全省、国家的的肯定和瞩目,也获得了不少荣誉。这三年,像什么“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镇”、“全国文明镇”、“省级园林镇”、“省级森林城镇”、“省级生态镇等等称号获得了一大堆,骄傲吧!

640.webp (16).jpg640.webp (17).jpg

640.webp (18).jpg640.webp (19).jpg

 

龙港的发展那么那么快

你对龙港的2018是否很期待,对龙港的未来很憧憬?

反正,我还是会祝福龙港越来越美

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龙港人民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OK!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