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聚焦】这个村垃圾革命落实了吗?

640.webp (6).jpg

打造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是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我镇把治理脏乱差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深入开展“垃圾革命行动”,城乡面貌不断得到改善,可是,在我镇沿江社区新斗门村却还存在着这样的垃圾死角,影响村民居住和生活环境。


640.webp (7).jpg640.webp (8).jpg


这是记者在龙港九小后门所看到的一幕,路边垃圾遍地,大部分是建筑和生活垃圾。据附近居民介绍,这个垃圾死角的存在,至少有一、两年时间了,这些建筑垃圾是之前拆迁的遗留下来的,相关部门和新斗门村也组织清理过几次,但是成效不大。


640.webp (9).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垃圾死角距离学校后门不足20米,紧挨着学校的铁栏杆围墙,而一墙之隔的里面,就是学校操场。而垃圾也占据了这条马路的一大半,使来往的车辆和行人显得尤为不便。居民们说,这个垃圾死角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还影响了学生上下学的出行,同时也极大地破坏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学生的学习环境。现在又马上进入夏季了,这些垃圾死角也很容易滋生苍蝇和蚊子,他们对此显得非常无奈。

新斗门村村民说,打雷的时候,蛇就从里面爬出来,朋友在我家做客出来看到,这里爬出好大的蛇,吓死人,这个垃圾堆,很臭很臭,气味闻了咳嗽都好不了。


640.webp (10).jpg

640.webp (11).jpg


记者在采访时,现场一位居民还拉着记者去看附近的一条河道。他说这条河不知什么原因,河水始终是黑色的,并且气味非常的难闻,严重地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他们也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此时,但始终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新斗门村村民说:什么原因引起的?可能是隔壁那边套房的排水排污管道接这边过 

记者:现在不是都做截污纳管了吗?

新斗门村村民说:对,隔壁那边的污水都流到管道里,然后管道里排不出去,就又排到河里来了。

记者:意思是排污没做好吗?

新斗门村村民说:对,就是排污没做好,里面的污水走不通,就污染河道了,污染这么严重,村民各个身体都受影响了。

新斗门村村民说:夏天到了,就更加臭了,没几天好的,就很臭起来了。

记者:最近全镇、村里不是开始垃圾整治了吗? 

新斗门村村民说:这里就没什么整理,什么叫整理嘛,整理了河水怎么还会这样?


640.webp (12).jpg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集聚了不少村民,他们反应十分强烈,纷纷表示,夏天马上来了,迫切希望这里的环境能够得到改善。

新斗门村村民说:就是希望把河流整治干净,让我们住着舒服点,不要被污染影响,现在天气还算好,稍微再热一点,到六月份七月份,这味道就让人受不了。


640.webp (13).jpg


随后,记者来到新斗门村村办公楼,向村干部了解该村垃圾革命行动工作时,村支部书记对记者的到来视而不见,自顾在沙发上抽着香烟。而旁边一位自称是村干部的男子对记者说,现在垃圾革命行动不是该村重点工作,他们正在研究更重要的事情。在记者再三询问下,村主任和另一名村干部才介绍了该村目前垃圾革命行动情况。对于龙港九小附近垃圾死角整治的问题,村干部是这样说的。

新斗门村村干部说:小区装修还在建设,然后他们装修垃圾没地方放,就堆积在这,放在那里我们是会给清理走,他们又堆起来,我们在清理,这样循环着。

记者:那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去清理这个垃圾死角? 

新斗门村村干部说:关于清理问题,我们可能今天明天就去清理了,前面的工作做好了,部署好了以后,到下一个阶段,新的垃圾出现,我们还要继续把这个革命做到底。


640.webp (14).jpg


对于河道治理工作,该村干部表示,会尽快解决这个事关民生的问题。

新斗门村村干部说:主要现在这些都是排水管直接下来,没有接到外口。

记者:村里有做截污纳管吗? 

新斗门村村干部说:目前还没做好,下一步对接好了,我们关于这个问题就都能去处理掉。

新斗门村主任说,我们会引起重视,把村民的这个事情解决好,做一个好的答复,确实那边的垃圾死角问题,放着真的不好看,明天我们那边河流也要挖开进行整治,村里都参加,明天下午一定要把这几个点处理好。


640.webp (15).jpg


据了解,新斗门村隶属沿江社区,共有村民600多户。近几年来,该村虽然加大对主要街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但是背街小巷、门前屋后的环境却没有得到根治,仍然存在脏、乱、差现象,垃圾革命还任重道远。

640.webp (16).jpg

编后语

垃圾革命需要全员发动、全民参与,希望新斗门村两委干部要发挥带头和示范作用,立即组织开展垃圾革命行动,并且要重在抓落实、见成效,彻底消除各类垃圾死角,切实打赢垃圾革命攻坚战,真正让村民的居住环境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