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化手段处置罚没渔获物 17万斤水产品进行公开拍卖

      笔者从9月7日县海洋与渔业局组织的公开拍卖会上获悉,此次公开拍卖的重约17万斤水产品是今年自省启动“一打三整治”暨“三战”行动以来,全县查获的违禁渔获物。本次拍卖会共有21家参拍者到场竞拍,县纪委等相关单位全程参与监督,竞价成交4起,成交率100%,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上缴国库。此次拍卖活动是该局依据国家法律,运用市场化手段公开处置罚没渔获物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自省启动2018年“三战”行动以来,该局不断创新执法手段,建立健全“1+2+4”(1个指挥中心+2艘执法船艇+4个应急机动组)30分钟应急机动处置机制、重点区域视频监控模式、渔政+护渔船的联动机制,联合乡镇、公安、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强势开展“三清一打”(“清港”“清市”“清网”“打违”)联合执法行动,有效整合执法力量,形成集海、陆、港于一体的立体化监管体系,始终保持禁渔伏休执法全时段、高密度检查的高压态势,确保“三战”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908人次,行程29400公里,出动船艇79艘次,航时452小时,航程6405海里,立案查处134起(其中:查扣三无渔船93艘,查处违规渔船41艘),司法移送96人(含内陆非法捕捞案件21人),检查陆上场所625家次,清缴违禁渔具5613顶,查扣违禁渔获物83294.13公斤,立案数、查扣渔船数、移送司法人数、清缴违禁渔具数、查扣违禁渔获物数均居全省前列、全市第一,取得了打击一批、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