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印艺小镇被省政府列入省级特色小镇第四批创建名单

640.webp (12).jpg


浙江特色小镇又有大动作!


      9月13日,记者从全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指导意见》以及省级特色小镇验收命名办法,省政府正式命名西湖云栖小镇、余杭艺尚小镇、诸暨袜艺小镇、德清地理信息小镇、桐乡毛衫时尚小镇为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并为它们授牌。


      据了解,此次被正式命名的5个省级特色小镇是由省政府正式命名的第二批特色小镇。2017年8月2日,浙江省政府正式命名上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余杭梦想小镇为首批省级特色小镇。截至目前,浙江省被正式命名的特色小镇数量达到7个。


      特色小镇看浙江。2015年浙江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规划建设一批特色小镇,在全省建设一批聚焦七大产业功能、兼顾丝绸黄酒等历史经典产业、有独特文化内涵和旅游功能的特色小镇。2015年6月,首批37个浙江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公布。2016年1月28日,省级特色小镇第二批创建名单出炉,42个小镇入围第二批名单。2017年8月2日,正式命名了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公布了浙江省级特色小镇第三批创建名单(35个)和第二批培育名单(18个)。


      尽管前三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早已公布,但只有通过审核验收的特色小镇才有资格获得省政府正式命名,可谓优中选优。


第四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来了!

还有这些小镇被降格


      浙江特色小镇创建对象和培育对象再扩容!


      经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审核,报经省政府同意,浙江省公布了省级特色小镇第四批创建名单和第三批培育名单。


      其中,包括拱墅智慧网谷小镇、鄞州现代电车小镇、永嘉教玩具小镇等在内的21个小镇入围省级特色小镇第四批创建名单;包括下城电竞数娱小镇、萧山图灵小镇等在内的10个小镇入围省级特色小镇第三批培育名单。


      会上还公布了2017年度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对象考核名单。


      接下来,浙江将重点围绕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大都市区建设,高标准抓好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要对标一流、补齐短板,要强化特色、注重差异化发展,着力把特色小镇打造成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高端平台。


640.webp (13).jpg

640.webp (14).jpg

640.webp (15).jpg

640.webp (16).jpg

640.webp (17).jpg

苍南印艺小镇鸟瞰图(夜景)

640.webp (18).jpg

苍南印艺小镇建筑风貌引导图


省级特色小镇第四批创建名单(21个)

杭州

拱墅智慧网谷小镇、西湖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滨江智造供给小镇、萧山机器人小镇、余杭人工智能小镇、杭州大创小镇

宁波

鄞州现代电车小镇、余姚机器人智谷小镇、慈溪息壤小镇、宁海森林温泉小镇

温州

永嘉教玩具小镇、苍南印艺小镇

湖州

南浔智能电梯小镇 

嘉兴

平湖光机电小镇

绍兴

诸暨珍珠小镇

金华

兰溪光膜小镇、东阳花园红木家居小镇、义乌光源科技小镇

衢州

衢州锂电材料小镇

台州

椒江智能马桶小镇、天台山和合小镇


省级特色小镇第三批培育名单( 10个)

杭州

下城电竞数娱小镇、萧山图灵小镇

宁波

奉化时光文旅小镇

温州

乐清湾电力科技小镇

湖州

长兴乡村民宿小镇

衢州

柯城新材料小镇、衢江光导小镇

台州

台州微金融小镇

丽水

莲都万洋低碳智造小镇、龙泉汽车空调小镇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