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新型城镇化社区服务和管理标准化试点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视频来源:龙港综合新闻

  10月29日下午,龙港镇新型城镇化社区服务和管理标准化试点验收汇报会召开,来自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温州市质监局、温州市标准化研究院的专业人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县委常委、龙港镇委书记陈为来,镇委副书记金珍敏等参加会议。

省验收组专家先后实地走访了湖前社区和沿江社区,现场听取了社区负责人的介绍,深入了解龙港镇社区和四个平台标准制定工作的推进情况。据了解,湖前社区率先实施社会管理与服务中心化改革。中心化模式以扁平化、去行政化和服务专业化为方向,建立便民服务中心、社会管理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党建(党员)服务中心、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等“五个中心”。同时,将镇服务资源与力量下沉至社区。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龙港宣传片。金珍敏汇报了龙港新型城镇化社区服务和管理标准化试点工作情况。

龙港标准化试点重点围绕社会管理高效化、公共服务便捷化、城市治理规范化、绩效考核指标化开展工作。自标准化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龙港镇与省市质监局以及县委县政府等密切沟通配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成立综合协调、大部门、社区服务管理、智慧龙港、市容市貌等5个标准化工作小组,并积极主动考察学习,推动试点任务落地。

      下午,龙港镇新型城镇化社区服务和管理标准化试点验收汇报会召开,来自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的专家研究员,县委常委、镇委书记陈为来,镇委副书记金珍敏等参加会议。


63676500911501695350169532170146.jpg


     会前,省验收组专家走访了湖前社区和沿江社区,实地察看了便民服务中心、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五个中心”的标准化建设情况,并现场听取了社区负责人的介绍,深入了解龙港镇社区和四个平台标准制定工作的推进情况。


63676500911548495454849547156054.jpg


      随后,召开新型城镇化社区服务和管理标准化试点验收汇报会。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龙港宣传片。金珍敏汇报了龙港新型城镇化社区服务和管理标准化试点工作情况。


       了解,自2016年1月浙江省质监局确定龙港为我省第一批标准化试点项目以来,苍南县、龙港镇高度重视,成立标准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谋深谋细试点实施方案,扎实推进试点改革任务落地。目前已编制完成基础标准和社区建设、社区服务、社区管理标准177个,其中引用国内先进标准105份,试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63676500911579695457969548912717.jpg


     会上,省验收组专家对龙港的社区服务和管理标准化工作表示满意,并要求龙港按照标准持续推进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