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 十万市民来龙港杨府殿上香祈福

9821ae92ly1fzvaq4wttjj23402c0npe.jpg

      大年三十除夕夜,不少市民选择在龙港镇云岩社区杨府殿祈福。2月4日晩上9点开始陆陆续续来了许多市民进入杨府殿上香祈福。据初步统计,今年共有10万市民前往杨府殿。

9821ae92ly1fzvaq74dvzj23402c0kjl.jpg

 

        除夕守岁市民开心

        来自朱家岛朱先生告诉本网小编说:每年都来上香,对于排队等候流程早已胸中有数。他是十点半开车过来,又走了半个小时才到,与往年祈福不同的是,我家添了一宝宝,我是来还愿的,今晚很开心!”


9821ae92ly1fzvaqrbnx6j23402c07wj.jpg


    凌晨1时,正殿中陆先生表示,他在除夕夜有守岁的习惯,便约三五好友一起前来上香祈福,“已经养成习惯,每年都这个点来。”

        现场秩序井然市民叫好

  从2月4日20时至2月5日16时开始实施交通管制。管制期间,交警队将在云岩杨府殿周边道路设置灵宜线紫荆路口往灵溪方向卡点、灵宜线紫荆路口往宜山方向卡点、鲸头村639号卡点、文峰路鲸头村自来水厂卡点、流石村85号流石大桥等5个卡点,禁止一切车辆进入杨府殿周边管制区域。


9821ae92ly1fzvaqmuojnj23402c04qr.jpg


  晚上9点开始人群逐渐增多,队伍已经排到了街尾。现场民警、交警、辅警以及安保维稳人员早在8点便已抵达现场,将等候的人群分批放行,市民鱼贯而入上香祈福。


9821ae92ly1fzvaqk4dvhj23402c0npf.jpg


        在杨府殿的出入口实行单向通行措施。并组织执勤民警在大门口实施第二道拦截点,固定人群,逐块疏散,防止因随意流动出现对冲拥挤现象。现场民警、综治、民宗、安保维稳、东海民防落实现场及周边地区秩序维护,强化应急处突准备。


9821ae92ly1fzvaqgwtm1j23402c0u0y.jpg


       在安保指挥部,县委常委、龙港镇委书记陈为来与分管领导蹲守现场,通过监控视频察看现场人流高峰情况,并到各重点部位进行巡视检查。

        安保巡防获“点赞”多多

  为防止排队人群发生意外,云岩社区专门安装不锈钢护栏回转通道,形成人形障碍物,有效减缓了市民速度。一位女青年手持手机正在微直播:“来这里烧香祈福,秩序井然,真的很好,姐妹们快来这里烧香吧!”。在正殿戏台现场,东海民防救援中心30名队员分成3个机动队,从后殿、正殿、观音阁、上殿进行步行式巡防;队员利用手持喊话器呼叫“请把香、蜡烛拿高点,防止烫伤”、“请勿拥挤,慢慢走”等友情式提示。一市民陈先生称“为你们点赞!这种温馨提示真的必要”。


9821ae92ly1fzvaqe0x0bj23402c0x6q.jpg


  从指挥部获悉,公安干警、交警、综治、应急、消防、综合执法、社区村居干部、东海民防、平安志愿者从8点便开始执勤,现场500余名工作人员分别在鲸头路口与杨府殿内外维持秩序,直至上香祈福的人群散去。


9821ae92ly1fzvaqb45ddj23402c07wk.jpg


  本网小编从杨府殿管委会获悉,截至5日凌晨3点左右,大约共有10万名市民前往这里上香祈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万多人。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