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建设工程“无欠薪” 龙港很给力做到了

640.webp (15).jpg

640.webp (16).jpg

640.webp (17).jpg

640.webp (18).jpg

640.webp (19).jpg

      

2018年,在县住建局及龙港镇委、镇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人社、公安、综治、社区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龙港建筑工程领域“无欠薪”工作成效显著。这离不开各施工、监理、建设单位的共同努力。2018年,各施工、监理单位干得非常辛苦,也很卖力,大家为了龙港的工程建设奔波忙碌,你们的每一份努力、每一点付出,都在为大龙港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龙港撤镇设市的梦想助力加油,对大家一年来的辛苦付出,深表感谢!


640.webp (20).jpg

640.webp (21).jpg

640.webp (23).jpg

640.webp (24).jpg

      

201811月,我们借鉴温州兄弟县(市)建筑工程“无欠薪”实践经验及做法,结合实际,出台龙港镇建筑工程“无欠薪”标准化台帐,成为全县学习借鉴样板。标准化台账实施以来,大部分施工企业严格按照规范建立台账,为全县无欠薪建设做出了努力,成绩喜人,这其中涌现出一批“无欠薪”示范工地。但建筑工程领域“无欠薪”创建始终是一项动态、持续推进的工作,“无欠薪”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建筑工程行业主管部门,2018年我们组织检查在建工地92家,出动人员32人次,开具整改通知书33份,通过检查,消除各类欠薪隐患,减少欠薪隐患的发生,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制度,建立和健全农民工工资长效机制;同时为深入贯彻省、市政府开展的“无欠薪”行动决策部署,确保劳动者按时足额取得劳动报酬,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根据省市县部署要求,对我镇建筑工程领域开展岁末年初欠薪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我们联合人社、公安等相关部门开展欠薪联合执法行动,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且久拖未解的民工欠薪问题。2018年全年联合人社、公安部门,累计调处建筑工程领域大小欠薪案件20多起,涉及人数370人,涉及欠薪金额1300多万元,为龙港建筑工程治欠保支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我们既有稳中有进的收获,更有勇往直前的探索。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的悉心指导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和配合。


640.webp (25).jpg

640.webp (26).jpg

640.webp (27).jpg

640.webp (28).jpg

640.webp (29).jpg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苍南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重要一年。希望在龙港的各施工、监理企业,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推进龙港现代化新生城市发展和龙港撤镇设市贡献更多力量!同时也希望2019年各施工、监理、建设单位继续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严格落实建筑工程“无欠薪”六项制度,努力提高“无欠薪”创建标准和质量,进一步巩固我县“无欠薪”创建成果。


640.webp (30).jpg

640.webp (31).jpg

640.webp (32).jpg

640.webp (33).jpg

640.webp (34).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