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 今年工作目标:力推撤镇设市

640.webp (24).jpg


今天上午,龙港镇召开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六次会议会议。本次大会客观总结了去年的政府和人大的工作,提出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力推撤镇设市,全力续写高质量建成现代化新生城市新篇章,以实际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640.webp (23).jpg

开幕式

大会应到代表152人,实到代表132人,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点,大会在国歌中拉开序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陈国苗、陈为来、陈君恒、李孝取、陈显宏、黄文友、金珍敏、朱文胜、吴招发、黄钦放、赵凯、黄传朴等。大会,听取了镇长陈显宏做的政府工作报告。


QQ图片20190303201638.jpg


   陈显宏在报告中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2018年,龙港镇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5亿元,增长10.1%;财政总收入24.6亿元,增长8.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54500元、28302元,分别增长11.1%和12.5%,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排名再度提升一位,位列第17。企业培育成效明显,新增“小升规”总数列全市各乡镇首位达78家。27个市县重点工程完成年度投资36.4亿元,完成率112.4%。深入推进“大拆大整”向“大建大美”转变,全年处置违法建筑84.5万平方米,拆违量列全县第一,成功创建“基本无违建镇”。228国道、新老城连接线、鳌江五桥、鳌江六桥加快建设,甬台温高速复线全线贯通,鳌江四桥正式通车,龙港客运中心投入运营。铁腕整治环保,强势推进印刷包装行业和棉纺行业整治,关停违法违规再生棉纺企业438家、涉气“散乱污”印刷企业512家,拆除违章厂房16.3万平方米,建成全市首个园区集中式小微危废收集储存中转站,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97%以上。


QQ图片20190303201626.jpg


  陈显宏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聚焦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坚决贯彻市委“奋战1161、奋进2019”和县委“铸铁军、比担当、抓落实,实现十大突破”的部署要求,锚定高质量建成现代化新生城市的目标不动摇,以“五争攻坚,提质升级”行动为主抓手,着力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切实推进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具平衡、更可持续的发展,全力续写高质量建成现代化新生城市新篇章,以实际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QQ图片20190303201619.jpg


报告着重指出:聚焦“改革试点”,力推撤镇设市,不断释放改革开放新活力。按照省、市、县政府“推动龙港撤镇设市”的工作部署,全面深化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力争实现撤镇设市,为特大镇体制改革提供全国样板。报告从体制改革、发展实体经济、城乡一体化发展、提升城市颜值、生态文明、民生改善等五大类、14个分类,提出了今年的发展总目标。报告建议2019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财政总收入增长8%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9%以上,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以上和10%以上,R&D经费占比达到1.1%以上,确保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污染排放量完成上级下达目标。


QQ图片20190303201606.jpg


     陈显宏在报告中同时指出,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是保障政府工作全面彻底落实的基础,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高效的政务环境,全面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政府的“清廉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


QQ图片20190303201600.jpg


     陈显宏说:各位代表,美好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镇人民,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奋力谱写龙港“高质量建成现代化新生城市”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QQ图片20190303201633.jpg


      大会听取了镇人大主席团的工作报告。据了解,去年镇人大全年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40余件,解决110件,形成建议议案50件,有力推动了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切实增强了人大监督实效,充分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打造龙港人大“铁军”。关于今年的人大工作,李孝取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政治方向,引领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要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加强自身建设,激发代表主体作用,推进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适合乡镇人大特点、充满活力的运行机制。


640.webp (21).jpg


大会还听取了《龙港镇2018年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政府预算草案的报告》、《2018年政府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和2019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等。


640.webp (20).jpg

640.webp (19).jpg


今天下午,大会审议并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预算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议表决了2019年龙港镇民生实事项目等。


640.webp (18).jpg


会议听取和审查了陈显宏镇长代表镇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镇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 年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会议号召,全镇人民要在中共龙港镇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奋力谱写龙港“高质量建成现代化新生城市”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640.webp (17).jpg


会议还批准了关于2018年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政府预算的决议。批准了薛思令副镇长代表镇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2018年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并审查了镇人大主席李孝取同志代表龙港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高度评价了龙港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 年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QQ图片20190303202130.jpg


     县委常委、龙港镇委书记陈为来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充满了收获的喜悦和奋斗的豪情。2019年对龙港来说,是抢抓机遇、精彩蝶变的攻坚之年。龙港的城市梦就是我们的初心,现在蓝图已经绘就,思路已经明确,布局已经展开,关键就是咬定目标、强化担当、勇毅笃行,一步一步把蓝图变为现实,早日实现龙港精彩蝶变,建成现代化新生城市。


陈为来强调:山再高,总会踩在攀登者的脚下;路再长,总能走到理想者的终点。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让我们瞄准目标、共同努力、携手并进,与时间赛跑,用奋斗追梦,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新生城市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QQ图片20190303202112.jpg


     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在大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龙港谱写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新生城市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会代表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展现了各位代表热爱龙港、心系龙港的赤诚情怀。会议作出的各项决议和决定,充分体现了全镇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愿望,必将激励和动员全镇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力推进龙港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快速发展。他希望代表们解放思想、努力奔跑,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努力开创龙港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再创龙港发展新辉煌!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640.webp (16).jpg

640.webp (15).jpg

闭幕式


摄影:池长峰 陈振旭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