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丨苍南公安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9821ae92ly1g1jqdzpcydj20wi0ohwjs.jpg

3月29日,县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苍南公安扫黑除恶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向社会再次征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的线索。


9821ae92ly1g1jqe099jbj21400u07b8.jpg  

2018年1月23日中央政法委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高标定位、雷霆出击、铁腕推进,向涉黑涉恶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不断掀起狠扫黑恶工作高潮。截止目前,县公安局全年共排摸涉黑恶线索207条,摧毁黑社会性质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8个、恶势力犯罪团伙53个,刑事打处9类黑恶对象553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18起,扣押非法资产2359万余元,打处涉黑恶村干部、公职人员、党员27人,总体工作成效位居全市第一;侦办的省厅、省检联合挂牌督办的以白某宝为首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案件,系全市首例以刑法294条批捕的涉黑案件;专项斗争成效多次得到市、县领导批示肯定,县公安局扫黑办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扫黑除恶先进集体,并荣记集体三等功1次;此外,还有1人荣获省委省政府扫黑工作先进个人、1人荣获省公安厅扫黑工作先进个人、1人荣记个人二等功、5人荣记个人三等功。

9821ae92ly1g1jqdz25cwj21400u0ahc.jpg
  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良好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提升了整体破案打击水平,促进了全县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赢得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今年一季度,涉法初信初访同比下降58.9%,与黑恶违法犯罪关联的几类警情同比持续下降,其中涉黄警情下降48.7%,涉赌警情下降6.8%,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等警情下降12.6%。
        二、维护了正常经济秩序,优化了营商环境,企业正常有序的生产经营得到了有力保护,全县招商引资、重点工程项目顺利落户,投资者信心明显增强。
       三、有效巩固了基层政权建设,公安机关主动对接组织部门开展相关工作,在资格审查工作中认真履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了前科人员“零当选”。
       四、锻炼了队伍,凝聚了警心,赢得了民心。广大民警在扫黑除恶斗争中提高了能力和水平,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塑造了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良好形象,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9821ae92ly1g1jqe15k4ej218w0u0gv6.jpg  

2019年,县公安局将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目标要求,继续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加大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综合治理力度。同时,县公安局严格落实群众举报奖励制度,对提供有效线索,特别是提供有效犯罪线索的举报人,将及时兑现奖励政策;对检举揭发、坦白自首的犯罪嫌疑人将依法兑现从宽政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群众参与度很高,截至目前我局已接到群众有效举报90余条,第一批奖励5万元已经全部兑现。
  

下步,我局呼吁并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线索,我局将严格保密,并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1、  苍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办公室的专线电话15757760110(行政网660110)、0577—68710189或者公安110;
       2、发送信息至“平安苍南”微信公众号留言;
       3、通过信函或直接到苍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办公室举报,地址:苍南县灵溪镇江滨路128号;
      4、添加县公安局扫黑除恶工作办公室微信,私信进行线索举报。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