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缸”怎可成游泳池?冬泳男水库裸泳被查

“天气暖了去游一下,一般没人管,自己注意安全就行,这种露天的水游着舒服。”一男子在十八孔水库裸泳被温州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查获。

3月26日下午,正当执法人员对十八孔水库周围进行巡查时,远处水面上一个可疑移动“物体”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随着距离拉近,执法人员发现原来是一男子正在水库裸泳。执法人员立即制止其违法行为,并将其叫上岸边进行谈话。据了解,该男子是一名冬泳爱好者,看近日天气正好便忍不住想来水库游一游,平日这个时候水库人烟稀少,没想到会碰上执法人员。随后,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水库游泳既危险也是违法行为,身上携带的病菌会污染水质。当事人立即保证今后不会到水库游泳,同时做好其他冬泳队员的劝导工作。

十八孔水库作为马站的“大水缸”,其水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饮水安全。下一步将加大饮用水水源地巡查力度,有效惩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加强水源地管理,确保居民饮水安全。

(通讯员 林婷婷)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