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全面启动私坟登记工作

 近日,记者从县民政部门获悉,目前我县已经全面启动私坟登记工作,要求各私坟主在5月31日前主动申报登记。

640.webp (43).jpg

此次私坟登记对象为苍南县行政区域内,2019年1月1日之前建造的除公墓和农村公益性墓地以外的私坟。各私坟主在5月31日前,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前往坟墓所在地的村(居)委会进行办理。

640.webp (42).jpg

640.webp (41).jpg



县民政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李赟:

  “登记上来以后我们会进行一个汇总,汇总以后6月份我们会启动实地核查,对坟墓登记上来的真实性进行核查。经过三、四个月份的核查,我们会在十月份会对核查情况再进行梳理。”

640.webp (40).jpg

据民政部门介绍,此次私坟普查登记按“属地管理,部门配合”的原则,通过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的对辖区内私坟情况进行调查登记,全面掌握全县私坟现有存量及基本情况,为下一步出台青山白化治理提供决策依据,推动违法滥占耕地林地、破坏生态的现象得到有效根治。

640.webp (39).jpg

县民政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李赟:

   “那么这项工作启动了以后,成果出来以后,对我们以后的青山白化治理,包括殡葬改革工作提供真实有效的政策上的依据。”


来       源:苍南广播电视台

记       者:肖云海  刘莉莉

微信编辑:朱燕琦

审       核:林   蔚  吴联雷

总  监  制:罗上开  汤秋黎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