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案破了!苍南警方抓了62人,一卖家作案时还是在校大学生

      近日,苍南警方在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破获一起特大网络制贩枪支弹药团伙案,抓获、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62人,缴获各类枪支11支,查获气枪铅弹8万余发,查获制造铅弹设备10套以及大量相关配件。


640.webp (13).jpg

上图中间两人为犯罪嫌疑人

去年7月,苍南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辖区内有一“枪迷”发烧友金某经常在网络上购买一些涉枪配件及模具。民警调查发现金某所购买的模具均可用于制造气枪铅弹。7月16日,金某在其家中落网。根据金某的供述,民警锁定他的上家章某,同时还发现,章某不仅销售铅弹模具,还通过网络大肆向外出售成品铅弹,辐射区域广、涉案人员众多。

640.webp (12).jpg

640.webp (11).jpg

随着案件侦查的逐步深入,一个涉及吉林、江苏、江西、山东等全国多省多地的非法制造、贩卖、持有枪支弹药犯罪团伙逐渐浮上水面。该团伙分工明确,成员间单线联系,环环牟利。章某作为重要的一环,他通过联系上家余某,购买非法制造铅弹的模具,同时不断发展程某等人为其代理,利用网络将制造的铅弹售往全国多个省市。

640.webp (10).jpg

今年1月,在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指挥下,警方调集大批警力开展统一抓捕行动。在吉林长春、江苏连云港、江西南昌,民警分别抓获章某、余某及代理商程某,捣毁非法制造气枪铅弹的窝点3个,现场查获铅弹成品3万发、铅丝200公斤、铅弹模具10套。随后,苍南警方组织警力分赴四川、广东、广西、湖南、湖北等全国20多个省份,先后抓获58名气枪铅弹买家,一举摧毁该制造、贩卖、持有枪支弹药犯罪团伙,斩断利益链条。

640.webp (9).jpg

据办案民警陈瑞园介绍,涉案嫌疑人章某作案时系吉林省某在校大学生,刚参加实习工作不久,起初,章某只是在网络上售卖衣服和代理一些化妆品。后经他人介绍,章某开始通过网络做起非法售卖气枪铅弹。“一天最多可以接到30余份订单,虽然知道贩卖气枪铅弹是犯法的,但是还是没能抵挡住利益的诱惑。”据悉,章某通过贩卖铅弹模具已获利2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章某、余某、程某等62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温都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章明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