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开展2019年“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推进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科学的青春健康观念, 日前,由县计生协会和龙港镇计生协联合举办的青春健康“成长之道”和“沟通之道”主题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中专职心理教师、青春健康市级师资郑蓓蓓、金苗苗,孙安立和青春健康主持人上官郑粉、林雯五位老师为龙港镇12所学校的3000多名学生及家长开展12场寓教于乐,内涵丰富的青春健康教育讲座。

在“青春健康教育—成长之道”课堂上,各位老师以明星成长变化导入,引出青春期这一话题,让学生大胆联想“青春期”,并深入讨论“进入青春期后,身体上会有哪些变化?”、“身体上的变化带来的心理和行为上的哪些变化?”,讨论的结果上台汇报。学生很快发现进入青春期后出现身高、体重,面部和声音、第二性特征等方面的变化,及因为这些变化带来的渴望独立、情绪变化、性格变化、不喜欢父母的唠叨等等心理和行为的变化。

“成长之道”课堂讲座的深入,学生们渐渐放下羞怯紧张的情绪和戒备心,学生真诚地倾诉青春期遇到的各种烦恼,包括作业太多、父母管教太严、同伴相处等。各位老师从青春期形象管理、身体变化的节奏、情绪管理、人际互动等方面给出了指导,帮助刚刚步入青春期的少年少女们走出困惑,得到全体与会学生的好评,他们表示以后还想参加青春健康成长之道的课程,学习到更多不一样的青春健康方面的知识。 

 在“沟通之道”课堂讲座上,老师向家长们讲解了青春期孩子的思维方式,男孩女孩性特征的发育,让家长们了解到如何与青春期子女相处、如何看待子女异性缘、如何正确对待青春期特殊行为的科学方法,教会家长如何学会倾听、沟通与交流,建立新的亲子关系模式等方面的知识。讲座上,家长们积极与老师互动,气氛活跃。通过培训,广大家长普遍反映,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非常必要、及时。培训的方式特别新颖,受益匪浅,能够学到与青春期孩子沟通的技巧,促进亲子关系。

龙港镇计生协为期两个星期的青春健康成长之道和沟通之道的系列讲座,给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以科学健康的青春指引,给家长在家庭性教育提供方法。我们共同为他们的青春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