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芦浦社区——红七月服务月 垃圾分类你我同行

为进一步增强村民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垃圾分类动手能力,日前,苍南县总工会联合苍南县消环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一行,在县工会领导苏曦、许少眉的带领下来到龙港芦浦社区儒桥头村开展“随手垃圾分类、美好与你相随”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为村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告诉村民垃圾分类现状,如何分类生活垃圾以及怎样配合垃圾分类工作,让更多的村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队伍中去。 “平时用过的纸巾算不算可回收垃圾?”“树叶花草属于什么垃圾?”宣传期间,还设置互动环节和垃圾分类环保竞答,对村民分类投掷正确的村民赠送生活小礼品,进一步加深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和掌握。随后,全体志愿者还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的正确投放, 针对年龄大的老人,工作人员更加细致地面对面讲解。

此次活动不仅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还能促使群众能够主动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居民从思想和行动上真正实现从“要我分”到“我要分”,进一步把垃圾分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