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台防汛视频会议召开 龙港严阵以待

第9号台风“利奇马”不断逼近,今天上午,我省召开防御第9号台风视频会议,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县委常委、镇委书记陈为来,县检察院检察长蔡永成,及其他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在龙港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析了台风影响情况及我省防台形势,就全省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台风防御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640 (2).webp (5).jpg

视频会上,省委书记车俊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将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做到工作措施到位,绝不能有丝毫疏漏。要突出预测预警,及时、迅速、准确做好预报并向公众发布。要突出转移避险,排查核实应转移人员。要突出排查防范,加强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排查防控,确保万无一失。要突出应急准备,确保防台期间防汛物资供应到位、调动及时、保障有力,确保关键时刻各类抢险队伍能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640 (2).webp (4).jpg

面对台风来势汹汹,龙港镇上下严阵以待,充分做好防汛抗台的各项准备。全省视频会议后,陈国苗指出,各部门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绝不能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把落实防御措施作为重点来抓,进一步做好隐患排查,加强水库、码头等重点区域及雨情、水情、汛情的监测,并及时进行发布。要加强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排查防控,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等区块的人员转移,科学实施防御调度,确保各类物资和抢险力量到位。同时,他强调,要严肃纪律、强化责任,各单位决不能有丝毫懈怠,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层层落实责任,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40 (2).webp (3).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