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 | 与台风赛跑 龙港积极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

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入夜以来,更是狂风暴雨,相继袭来。今天,龙港人民全力做好各项防台措施,严阵以待,镇三套班子及各部门、社区人员迅速到位,参与防汛抗台工作。各社区全体干部、村居两委及各岗位责任人按照相关要求,召开抗台动员会议,组织人员迅速进村入户,做好排查、登记、转移、宣传等工作。这个时候,龙港的全体党员干部正奋战在紧张的抗台一线在此,我们在提醒注意安全的同时,更要详细记录龙港人民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的每一个细节。 


各社区在行动


今天,龙港镇各社区分别召开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布置会,部署防台防汛工作,确保应急管理各项措施到位。


社区干部及镇相关部门人员等还来到低洼地带、老旧房、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地,在台风来临前对相关人员进行转移和妥善安置。


在舥艚社区,各驻村干部与村干部、党员、部分村民代表等对各船只进行排摸,通知并协助台风可能影响到的人员向避灾安置点转移。


各社区避灾安置点已为转移人员准备了矿泉水、面包、泡面等物资,另外还提供雨衣、雨伞及手电筒等设施,随时保障转移人员基本生活。


据悉,截至今晚18时,龙港镇共转移群众8064人。此外,全镇各社区全体干部、各村居主职干部在应急响应期间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进岗到位,村主职干部都会在村委会坐值班,社区全体人员在社区村居值班,认真落实防台防汛各项措施,确保防御工作落到实处。


640 (2).webp (65).jpg

640 (2).webp (64).jpg

640 (2).webp (63).jpg

640 (2).webp (62).jpg

640 (2).webp (61).jpg

640 (2).webp (60).jpg

640 (2).webp (59).jpg

640 (2).webp (58).jpg

640 (2).webp (57).jpg

640 (2).webp (56).jpg

640 (2).webp (55).jpg

640 (2).webp (54).jpg

640 (2).webp (53).jpg

640 (2).webp (52).jpg

640 (2).webp (51).jpg


龙港执法局

为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玛”防范工作,8月9日,龙港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出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大力度排查安全隐患,逐一做好整改,保障防汛安全。


根据执法局《防汛抗台预案》,各辖区中队一是加强对沿街空调外机放置情况进行检查,通知业主及时断电;二是对在建个人用房进行安全排查,要求停止作业,加固手脚架等;三是对户外广告、灯箱等进行整治,拆除破损广告牌,清理落地灯箱,排除安全隐患;四是及时清运路面上垃圾,避免风大雨大造成垃圾乱飞现象;五是排查易燃易爆危险品(液化气)储存情况,杜绝发生爆炸事故。


截止下午17时,共出动执法人员280余人次,通知空调机箱断电53台,紧急拆除破损广告牌27处,暂扣灯箱46个、移动伞棚19个,排查液化气储存点8处、个人在建用房7处,转移环卫工人84人。


下一步,龙港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密切关注台风最新动态,加强各项预防措施的落实,全面做好抢险救灾的准备,努力夺取防台抗台工作的最后胜利。


640 (2).webp (50).jpg

640 (2).webp (49).jpg

640 (2).webp (48).jpg

640 (2).webp (46).jpg


水电在行动


为了积极应对超强台风,龙港水业、龙港供电部门提早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排除隐患,积极应对台风。水业公司24小时监控水压情况,各水厂全面排查地势较低的车间,突击检修改造部分老化设备;完成对厂区易涝点的沙袋堆砌工作;管网公司反复巡查泵站监控及其他设备,重点确保台风天气供水运行正常。


龙港供电部门积极按照超强台风一级响应机制,进一步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准备措施。对可能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及时采取防控措施,掌握线路运行情况,对联络线路、易遭受自然灾害区域的设施开展特巡特维,全面落实做好电力设施的抢修工作,确保电网安全。


640 (2).webp (44).jpg

640 (2).webp (43).jpg


640 (2).webp (42).jpg

640 (2).webp (41).jpg

640 (2).webp (40).jpg


国土规划局

按照市住建局工作部署,加强对临时设施以及深基坑、大型机械设备、外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部位的安全监控,在建工程一律停工,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准备好抗台应急物资,加强应急值班,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安全。


640 (2).webp (39).jpg

640 (2).webp (38).jpg

640 (2).webp (37).jpg

640 (2).webp (36).jpg

640 (2).webp (35).jpg

640 (2).webp (34).jpg

640 (2).webp (33).jpg

640 (2).webp (31).jpg

640 (2).webp (30).jpg

640 (2).webp (29).jpg

640 (2).webp (28).jpg


龙港交警


为确保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登录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龙港交警队未雨绸缪,提前介入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确保隐患排查彻底,龙港交警队兵分多路,领导带队深入山区、郊区、城区开展地毯式排查。


程队带队排查山区隐患点时被滚落的石头砸中,幸亏躲避及时受伤不严重。


640 (2).webp (27).jpg

640 (2).webp (26).jpg巡查人员清理路面刮倒的树枝

640 (2).webp (25).jpg

640 (2).webp (24).jpg

巡查人员清理被大风刮到路面的杂物

640 (2).webp (23).jpg

巡查人员发现一辆大车厢故障停在世纪大道路中间,过往车辆纷纷避让,安全隐患很大,交警立即疏导交通,消除隐患。


龙港经济发展局

今天龙港经发局走访诚德、华诺、华昊等在建项目,要求业主加强对临时设施及大型机械设备、外脚手架等进行加固、拆除,施工人员有序撤离。随后,还组织对龙港水果市场经营户进行紧急撤离,要求各经营户做好防台工作,及时转移到避灾点。


640 (2).webp (22).jpg

640 (2).webp (21).jpg

640 (2).webp (20).jpg

640 (2).webp (19).jpg

640 (2).webp (18).jpg


市监局


为了确保台风期间市场安全和有序,龙港市监部门加大对各市场的监管,重点了解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确保台风天龙港市场食品安全有保障。


640 (2).webp (17).jpg

640 (2).webp (16).jpg

640 (2).webp (15).jpg


江滨派出所

为确保台风来临期间辖区安全稳定,切实做好“利奇马”台风登陆期间各项抢险救灾工作,龙港江滨所结合辖区实际,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40 (2).webp (14).jpg

清点各类抢险救灾装备,为防台抗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640 (2).webp (13).jpg

民警深入码头开展防台风宣传工作


640 (2).webp (12).jpg

民警到码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劝导渔船民撤离


640 (2).webp (11).jpg

民警深入排查辖区内危旧房屋


安监局

89日下午,龙港安监局召开防台工作紧急会议。会议传达省、市、县关于防台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


局长高满胜就防台工作进行部署:

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台风的不利影响,按照防台Ⅰ级应急响应要求,做好防台工作。

二、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全体人员立即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涉氨制冷等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工作。

三、做好抢险救援工作。配备满足抢险救灾必需的各种设备、物资。一旦发生事故,确保有力、有序、有效应对,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值班人员到位,应急措施到位。



640 (2).webp (10).jpg

龙港安监局到龙江社区指导防汛抗台工作


640 (2).webp (9).jpg

640 (2).webp (8).jpg

龙港安监局赶赴龙港消防专职队和芦浦消防专职队指导防汛抗台工作


640 (2).webp (7).jpg

龙港安监局赶赴企业指导防汛抗台工作


640 (2).webp (6).jpg

龙港安监局赶赴企业指导防汛抗台工作


来源: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