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防御台风“利奇马”,龙港新城在行动!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来势汹汹,苍南县气象台于2019年08月09日07时16分将苍南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县防指决定,自8月9日13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Ⅰ级


640 (2).webp (47).jpg


“利奇马”动态


中央气象台: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9日)下午5点钟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大约14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7.3度、东经122.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半夜前后到明天早晨在浙江椒江到瑞安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45-52米/秒)。


640 (2).webp (46).jpg

防御“利奇马”,龙港新城在行动


为了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强势来袭,龙港新城开发建设中心对这次台风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提前策划,充分开展防台风安全排查工作,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抗台硬仗。


8月8日下午,龙港新城召开防汛抗台工作部署会,传达了省市县有关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相关会议精神,并部署具体防台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克服麻痹精神,保持高度警惕,进岗到位,落实好各项防台措施。会后第一时间,各分管领导组织工作人员到一线指挥参建单位、入园企业做好隐患点排查,并统计需转移避灾场所人员信息。


640 (2).webp (45).jpg


8月8日,龙港新城安监所联合龙港住建局安监站深入新城恒大·逸合城、国鸿·鸿信雅苑等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安全检查,查看安全生产及防台情况,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安全设施、施工机械设备安全、脚手架搭设等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坚决防范遏制灾害性天气引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并要求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密切关注台风动向,保持高度警惕,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值班人员,及时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640 (2).webp (44).jpg

640 (2).webp (43).jpg


8月9日上午,龙港新城启动防台应急预案,对接龙港镇学区教育部门,明确应急避难场所和具体安置方案。下午3时,再次召开防汛抗台工作部署会,传达最新省市县有关防御台风精神,陈培标提出思想再强化、排查再深化、预案再细化、信息报送要及时、纪律再严明等要求,对防台抗台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640 (2).webp (42).jpg


会后,新城领导班子分别带队,按照“不漏一处、不留一人”的要求,再次分别对海堤、河道、建筑工地、路边展板、桥隧工程、项目部、档案室等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排查。


640 (2).webp (41).jpg

640 (2).webp (40).jpg

▲陈培标主任、卢成武副主任、刘仕亮副主任带队到对围垦大堤沿线及琵琶闸进行巡查,要求无关人员一定要及时撤离,确保河道疏通、水闸正常运行。


640 (2).webp (39).jpg

▲陈培标主任、卢成武副主任带队到产业集聚区临时工棚进行巡查,要求外来务工人员及时撤离,确保安全。


640 (2).webp (38).jpg

640 (2).webp (37).jpg

陈培标主任、黄钦鑫副主任、卢成武副主任到江南中学安置点查看人员安置情况。


640 (2).webp (36).jpg

▲卢兴富副主任带队到世纪大道、16条施工便道、启源小学及附属幼儿园等项目检查防台工作落实情况,对项目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


640 (2).webp (35).jpg▲章圣伦总工带队到恒大、华鸿、新天和等项目检查落实防台工作,要求紧急启动防台预案,人员及时撤离至安全场所。


640 (2).webp (34).jpg

▲安监所工作人员到县化工园区对工程施工单位的民工及管理人员进行劝离工作。


640 (2).webp (33).jpg

640 (2).webp (32).jpg

▲执法大队、围垦科工作人员对擅自上堤坝观潮的人员、车辆进行劝离,对防护措施作一步检查,对挡阻设施进一步加固,确保台风期间大堤上无人员伤亡,财产损失。


截止8月9日下午5点,龙港新城有序组织工作人员安全转移4083人,分别安置在苍南县江南中学470人、潜龙中学1100人、龙港十三中86人、龙港十三小800人、龙港十小500人、龙港十四中137人、龙港七中114人、接待所876人;劝离观潮人员35人;拆除路边展板8个;同时,已确保北闸、琵琶闸正常运行,适时调度水位。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

以超强台风的姿态,步步逼近沿海地区

登陆已进入倒计时

龙港新城已严阵以待!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随时关注台风最新情况走势!


640 (2).webp (31).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百家号

龙港新城

文章数 618 阅读量 436.9万

龙港新城濒临苍南东部沿海,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是苍南县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主阵地。新城西起时代大道,东至二期围垦区,南至崇家岙港区,北至鳌江南岸,规划总面积为106.8平方公里。 龙港新城功能定位为: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培育行政、金融、高等和职业教育、创意产业、港区经济、休闲旅游服务等新型城市职能,增强制造、商贸、物流等传统城市职能,建成浙江一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