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新城二小这样的开学仪式 你看过吗?

学子启蒙,自古有之,以启蒙仪式点亮学生懵懂的智慧之灯,烙上生命重要的印记,教育学生做人基本道理,让学生一生铭记,终身受益。9月9日,一场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启蒙仪式在龙港新城二小操场隆重举行。

640.webp (12).jpg

 早上8点开始,一年级的家长们领着孩子陆续走进新城二小,在校礼仪生的指引下,走上红地毯,经过“礼仪门”、“智慧门”,来到新生签名墙,孩子们兴奋地签下自己的名字,终于成为一名小学生了。

640.webp (11).jpg

640.webp (10).jpg

启蒙仪式开始了,仪式由“校长致词、正衣冠、行拜师礼、朱砂启智、击鼓明志、开笔破蒙、赠送礼物、跟诵《弟子规》”等八个环节组成。

校长致词

640.webp (9).jpg

正衣冠

640.webp (8).jpg

行拜师礼

640.webp (7).jpg

朱砂启智

640.webp (6).jpg

击鼓明志

640.webp (5).jpg

开笔破蒙

640.webp (4).jpg

赠送礼物

640.webp (3).jpg

跟诵《弟子规》

640.webp (2).jpg

此次“启蒙礼”活动所产生的重视传统文化、尊师重教的影响是深远的,不仅让传统文化得以传承,让大家站在现代的视角去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让孩子们在亲身感受先辈文化礼仪的同时,萌发出了感恩与孝敬之心,感谢父母,感恩老师,在成长的道路上迈出人生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