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全力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今年是登革热流行的大年,全球登革热疫情形势严峻,但登革热是可防可控的,预防登革热最有效的措施是防蚊灭蚊,清除蚊虫孳生地,尤其是积水的盆罐、水潭。连日来,全县各地均高度重视登革热防疫工作,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放登革热科普知识的宣传传单,全民发动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和消杀灭蚊行动。

龙港:开启“白+黑”24小时卫生保洁模式

为认真做好“登革热”预防工作,进一步提高对“登革热”病毒的应对能力,龙港镇干部开启“白+黑”24小时工作模式,全力以赴做好卫生保洁工作。

640.webp (18).jpg

加强路面保洁工作。该镇通过清理卫生死角、清洗垃圾桶、冲洗路面等多种方式,重点清理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和河道垃圾,9月1日-9日,共出动7222人次,清理背街小巷1561处,房前户后垃圾1563处,卫生死角1658处,清运大型垃圾2907 处,清洗垃圾桶10251个,冲洗路面长达229500米。

加强公共场所消毒工作。该镇对辖区内公共厕所及9个垃圾中转站进行消毒及灭蚊工作,杜绝病毒在这些脏乱环境孳生,为群众创造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加强建筑垃圾清运工作。该镇通过加强路面机动巡查,全面排查居民小区、沿街路面上建筑垃圾的堆放情况,一经发现,及时清理,9月1日-9日,共出动清运车487辆次,清理建筑垃圾1720立方米。

灵溪:灭蚊用上风送式远程喷雾机

日前,灵溪镇组织专业卫生消杀公司,调配风送式远程喷雾机、热烟雾灭蚊机等机器,连夜对城区范围的绿化带、灌木丛等蚊虫孳生地进行消杀。

640.webp (17).jpg

9月6日晚至7日凌晨,专业消杀人员从春晖路出发,沿主要道路行驶的同时使用远程喷雾机对绿化带等地喷洒相关药剂。为减少蚊虫抗药性,他们还将轮换使用药剂。整个城区的蚊虫消杀作业至凌晨5点半结束,共消耗药水200多公斤。

640.webp (16).jpg

卫生消杀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使用车载式灭蚊机器在夜间进行消杀作业,是因为夜间行人较少,消杀工作能进行得更加彻底、到位。在白天,他们还将安排人员分组对背街小巷、居民小区、下水道、低洼处、公园花圃、公共场所的明渠和水沟等区域进行消杀灭蚊,降低蚊虫密度,控制蚊虫孳生。

连日来,灵溪镇各片区也迅速行动,积极防蚊灭蚊、全力清洁环境,打响蚊虫歼灭战。城东、渎浦等片区发动全体干部,村、居、社区两委干部、志愿者,走上街头做好宣传工作,向来往群众、商户等分发宣传资料,并对背街小巷的积水容器、乱堆物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整治。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