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启动防台风Ⅱ级响应!市防指成员单位、县乡两级领导干部要求进岗到位

相信今天大家都一定充满力量

因为马上就要迎来国庆长假啦!

小板凳坐稳了

还是要守好最后一班岗滴!


台风警报


这个国庆天气可不简单..

首先要登场的就是台风“米娜”了


市气象台9月30日11时发布的台风警报: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台风级)今天10时中心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75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22度、东经12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预计“米娜”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 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30日晚上擦过或登陆台湾岛东北部,之后将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向我市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明天下午到夜里在乐清湾到象山登陆或擦过我市沿海北上(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5米/秒),之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我市有一次明显的风雨影响过程。


640.webp (33).jpg


根据《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决定,自9月30日10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9月30日8时30分我市启动水上防台II级应急响应


2019年9月30日10时,市海洋预报台发布温州近岸海域海浪一级警报(红色)。温州近岸海域今天白天有2.0-3.0米的中到大浪;今天夜间有3.0-5.0米的大到巨浪;明天早晨到明天中午有5.0-7.0米的巨到狂浪。


2019年9月30日上午10时,温州市海洋预报台发布温州近岸风暴潮一级警报(红色)。受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台风级)影响,9月30日温州近岸岸段将出现25-65厘米的风暴增水,瑞安市岸段、平阳县岸段、苍南县鳌江口段、苍南县东岸北段和苍南县东岸南段将达到橙色预警级别。10月1日温州近岸岸段将出现40-120厘米的风暴增水,瑞安市岸段、平阳县岸段、苍南县鳌江口段将达到红色预警级别。

640.webp (34).jpg

截至2019年9月30日12时

温州各县(市、区)将均已发布

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受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影响,

30日夜里到1日白天,

全市阴有大到暴雨,

局部大暴雨,个别特大暴雨。

沿海海面风力29日夜里起逐渐增强到7-9级,

30日将增强至9-11级,

30日夜里到10月1日将继续增强至12-14级,

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13-15级;

30日夜里至1日白天沿海平原和高山地区

风力可达8-10级。


640.webp (35).jpg

台风登陆前后(1日傍晚前后)降水最集中,

最大小时雨强50 -80毫米。


640.webp (36).jpg

总体来说

今年国庆假期

前有台风“米娜”

后有弱冷空气,

气温总体适宜,

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天气预报


温州市区和各县今天多云,下午转阴有时有阵雨,夜里到明天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个别特大暴雨,后天多云,局部阴有阵雨。


明天早晨最低温度:23-25℃

明天白天最高温度:27-29℃


01日(周二):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24~28℃

02日(周三):多云,局部阴有阵雨  22~33℃

03日(周四):多云,局部阴有阵雨  22~31℃

04日(周五):多云,局部阴有阵雨  22~29℃

05日(周六):多云转阴,部分有阵雨  23~28℃

06日(周日):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  21~27℃

07日(周一):多云  18~26℃


防御工作


2019年9月30日上午10时,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发出《关于防台期间市防指成员单位领导干部进岗到位要求的通知》《关于防台期间县乡两级领导干部进岗到位要求的通知》


《关于防台期间市防指成员单位领导干部进岗到位要求的通知》指出,为严肃防台纪律,根据市主要领导意见,在台风警报未解除前,市防指成员单位全体领导干部一律取消假期,并按要求进岗到位,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关于防台期间县乡两级领导干部进岗到位要求的通知》指出,根据气象预报,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将于30日晚上紧擦或在乐清湾至浙江北部沿海一带登陆,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严肃防台纪律,根据市主要领导意见,在台风警报未解除前,各县(市、区)四套班子成员、省级产业集聚区班子成员不得离温,按要求进岗到位;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防指成员单位全体干部,按要求进岗到位;乡镇(街道)全体干部取消假期(台风警报未解除前),全部进岗到位,做好防御工作


景区信息


洞头区

受台风“米娜”影响,自2019年9月30日上午10时起,洞头仙叠岩(含大沙岙海滨浴场、南炮台山)、望海楼、半屏山等所有景区全部关闭,所有游客撤离景区,景区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苍南县

因受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影响,为保障游客安全,定于9月30日中午12:00时起关闭苍南县玉苍山、渔寮、碗窑、炎亭、石聚堂五大国有景区,停止所有涉海旅游项目,严禁休闲渔船等各项海上活动。计划将于下午14时前撤离所有在景区游客,做好各景区游客转移工作。请各位游客相互转告,并及时撤离。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中国天气网、市气象台、温州日报

记者:张睿、冉梦蝶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