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扬帆再起航

 一次次改革,一次次精彩蝶变,从建起轰动全国的“第一座农民城”,再到建设高质量的现代化新生城市。当下,站在新起点的龙港市,又以勇闯天下的创新精神,扬帆再起航,奋力谱写现代化新生城市建设的新篇章。


  这里,是龙港的财富中心,高楼林立,商业繁忙,现在成为龙港市城市地标之一,龙港的巨变、华丽转身浓缩在这里。

  这里,是鳌江四桥,与龙港彩虹大道连接,2018年通车后节省了鳌江与龙港互通时间,有力地助推两岸经济发展和融合。

       这里,是龙港新城,现在是龙港市最具活力、最具发展潜力、最具吸引力的热土,是龙港市未来发展之城。



       在创造一个个惊人的“龙港速度”,续写龙港城市发展一个个辉煌的同时,改革,赋予了龙港持续发展的能量。在下个月,龙港又将翻开新的一页,甬台温高速复线龙港段试通车结束了龙港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这为龙港加快打造温州南部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助推龙港融入全省“大通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也让龙港成为中国东部沿海大通道上冉冉升起的一颗明珠。

     如何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加快推进建设新引擎,龙港撤镇设市后,打造最优龙港营商环境,吸引各类科技创新资源,产业资源落户龙港,继续增强龙港区域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成为关键。


从筑巢引凤,到引凤筑巢,温州市康尔微晶器皿有限公司这家龙港本土企业,每一步跨越,见证了龙港发展轨迹。二十几年间康尔成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荣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也为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提供产品配套服务,康尔持续快速发展的现象被国内外同行和专家称为“康尔奇迹”。


龙港在向全国复制推广精简高效创新的新型设市模式的同时,龙港也加快产业平台建设,着力打造特色鲜明、产城融合、惠及群众的新型特色小镇。而传统支柱产业也加快向园区集聚,实现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突出“亩均论英雄”。



实现了城市梦,龙港现在向全新的蓝图目标迈进。让区域交通更优化,推进228国道、209省道建设,力争市轨S3线在龙港新城设站。让龙城新城与老城区紧密接轨,疏解老城区工业用地,为龙港市民提供宜居宜商的滨海花园城市,龙港新城从破土建设之初,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以建成浙江一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为指引。当前,龙港新城设共有中央商务区、产业集聚区、港口经济区、现代农业综合区和新城拓展区五个区块。


35年砥砺前行,龙港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的试验田,每一次跨越凝聚着温州人敢为人先的基因,凝聚着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站在新的历史战略关键时刻,龙港仍将继续迈开改革步伐,续写龙港创新史、创造龙港新业绩!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