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通车的龙港高速,又有新照剧透

近日,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苍南段已顺利建成完工,下步将进入验收与开通前的收费审批阶段,争取早日通车,将是温州有史以来一次性通车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快来和小布一起看看“新鲜出炉”的道路情况吧~

  

项目介640.webp (20).jpg


甬台温复线灵昆至苍南段由灵昆至阁巷段、瑞安至苍南段两大项目组成,起于温州灵昆岛,接温州瓯江北口大桥终点,终于浙闽交界的苍南岱岭隧道,与沙埕湾跨海通道工程相接。全长95公里,概算总投资达297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包含瓯江口跨海南大桥、高明大桥、鳌江大桥等众多控制性工程。


项目亮点与建设情况

640.webp (19).jpg

甬台温高速公路灵昆至阁巷段


灵昆至阁巷段几乎全程采用全高架桥设计,长度近38公里,占主线全长达98.4%,是省内最长的高速公路桥


640.webp (18).jpg

灵昆互通


位于瓯江口的灵昆互通也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苍南段的起点,现场的ETC收费设备已架设完毕,整个互通基本成型。


640.webp (17).jpg


640.webp (16).jpg

高明大桥


项目控制性工程——高明大桥,主跨380米,主塔140米,是目前我市已建成桥梁中主跨最大、塔身最高的斜拉桥,可满足3000吨级船舶通航。


640.webp (15).jpg

640.webp (14).jpg

鳌江大桥


鳌江特大桥为双塔双索面叠合梁斜拉桥,主跨跨径320米,采用高强平行钢丝拉索,结构形式为国内首创,为国内跨海桥梁工程提供借鉴。同时,瑞安至苍南段项目也是温州市目前投资额最大的独立公路工程项目。


路段将于12月建成通车


640.webp (13).jpg


据悉,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苍南段将于今年12月建成通车,待项目建成后沿线市民可从灵昆、机场、滨海、瑞安东、鳌江、龙港、钱库、赤溪、马站等地的互通快速上高速,向北可至洞头,向南可直通福建省。


届时,从灵昆到瑞安阁巷预计在25分钟左右,比原来路线缩短大约30分钟;从瑞安阁巷到苍南马站预计30分钟,比原来路线缩短约1.5小时;鳌江互通至温州机场驱车用时约25分钟,全程约42公里;龙港互通至温州机场驱车用时约30分钟,全程约48公里;马站至温州机场驱车用时约50分钟,全程约83公里。


甬台温复线灵昆至苍南段是我省高速公路“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主骨架中重要的“一纵”,全长约95公里。项目建成通车后,对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络主骨架、缓解甬台温高速公路交通压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接轨海西经济区、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等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温州发布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