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定现场参观《韩必省个人书画作品展》 要求再造文化新自信 再铸文化新高地

今天下午,苍南县委书记、龙港撤镇设市筹备组组长黄荣定到龙港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春华秋实——韩必省个人书画作品展》。他希望文化发展要再造文化新自信,再铸文化新高地。积极为时代发展放歌,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立行,为繁荣新文艺尽责,多出符合时代发展的好作品,以文艺的多种形式,唱好发展好声音,为改革发展聚集更多正能量。陈为来、谢磊等领导参加活动。 

据了解,韩必省是12届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委员,民革中央书画院副院长,专注书画艺术创作40多年,始终以文艺工作者的担当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守和传承。先后在法国、韩国、日本、英国等国家多次举办个人书画展,作品被海内外多家著名艺术馆收藏。此次,在家乡龙港举办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春华秋实——韩必省个人书画作品展》,用书画献礼,用笔墨抒情,更好地表达了韩必省先生对家乡和祖国的深情祝福。

黄荣定在一幅幅作品前驻足,不时与韩必省交流,了解每幅作品的艺术构思和创作过程,共同就苍南、龙港的文化繁荣发展,社会进步美学思维的构建等进行了交流。

黄荣定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苍南和龙港在改革中走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艺术家们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特别欢迎艺术家们能以本土文化为创作源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正确的创作方向,解放思想、推陈出新、多出精品力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的精神食粮,树立起新的文化自信。

黄荣定强调,当前的文化发展要坚持与新时代发展同频共振,紧密围绕改革与发展等大量本土现实题材,积极开展艺术创作,讲好“本土故事”。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尤其要邀请本地在外名家、名艺术家回家乡交流指导,提升创作水平;另一方面要让更多的本地艺术工作者参与到全国各类的艺术交流,开阔视野,更新理念,博采众长,创新提升文化发展新高地。加大文化传承,大力推陈出新,推动文化大发展,实现文化大繁荣,让文化发展为改革聚集更多新动力。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