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 中对口村合唱团唱响《长征组歌》传递家与国的敬爱之情

芙蓉金菊斗馨香。天气欲重阳。10月7日傍晚,龙港市中对口村在党建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九九重阳节文艺演出。中对口村合唱团用一场《长征组歌》演唱会,深情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敬爱和所有长辈的敬老孝亲之情。陈为来、薛如意等领导出席。

这场文艺演出以诗歌朗诵为序曲,依次表演了《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大会师》共10首经典歌曲,演绎了长征过程中发生的10个战斗生活场面,汇成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风格独特的中国经典交响合唱组曲《长征组歌》。演出将合唱、重唱和领唱等表演形式与快板、情景再现、动作表演等方式相结合,表现了长征的传奇历史,用激情歌颂了党的伟大,用生动的音乐形象表现了革命前辈的不懈追求。优美的旋律、深远的意境、精湛的表演,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近年来,在上级政府的领导下,在全体村委干部、党员、全体村民们的共同努力下,中对口村以“红色引领 绿色发展”为发展主线,把党建工作作为统领全村工作的“导航仪”,以“十招破十难”为总抓手,不断提升党员队伍凝聚力,激发战斗力,真正让村党支部成为基层战斗堡垒。以绿色发展为理念,立足“山水林田居”生态共同体,全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村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我们村从脏乱差的落后村到现在远近闻名的省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实现了华丽转身。省委书记车俊,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先后来到中对口村,实地考察指导工作,对我们中对口的乡村振兴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两阳相重,九九艳阳。没有你们老一辈艰苦的创业,就没有中对口村今天的发展与辉煌。老人的晚年生活是我们村最大的牵挂。为了解决村中老人“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的生活状况,村两委利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契机,规划建设了两栋公寓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每个房间设施功能齐全,符合条件的本村老人即可拎包入住,同时另外安排8间房子,给村中无保户老人和特殊群体无偿居住。配套了村卫生室、老人娱乐、健身等场所。让老年人们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保证了老人们有个幸福的晚年生活。

团聚是一种期许,更是一种福气。演出结束后,老人与女子们回到了居家养老中心,聚在一起,吃家乡菜,聊家乡情,共叙敬老孝亲情,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