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文化礼堂重阳敬老情意暖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

今又重阳,文化礼堂格外暖。

在这喜庆华诞70周年之际,大家又迎来了九九重阳佳节。龙港各地的文化礼堂里为老人们准备了许多敬老活动,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浓浓的情谊,更是以切身行动去传承、去实践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image.png

一场礼仪  传承敬老爱老

每逢传统重大节日,龙港的各文化礼堂传承民俗民风,积极开展各类礼仪活动,深受群众喜爱。重阳佳节期间,在各文化礼堂的活动现场,许多老人身着盛装,入座戴红花,个个精神矍铄,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端坐台前接受大家的祝福。

在江山片区三大庙文化礼堂,村里还为老人送名家书法作品,表示节日的问候。活动中,还为老人准备精彩的节日和家宴。让整场礼仪活动让社区老少重温了敬老、尊老、爱老的传统礼仪。

 

QQ截图20191008113100.jpg


一台演出  展现村庄魅力

节庆除了礼仪活动的庄重,还需有文艺演出的渲染,让老人感受村庄变美的同时,感慨生活变得更丰富多彩。“一首歌唱给您听,一支舞跳给您看,那些为美好生活奋斗拼搏的老年朋友们。”重阳节期间,一些文化礼堂、村居充分发挥文体队伍力量,自编自演草根节目,其乐融融。

中对口村文化礼堂别出心裁,为老人们送上了一场独具“村晚”特色的表演晚会,让老人们在精彩的节目中,感受美丽乡村的变化,为生活在一个优美环境而感到无比高兴。 

 

 一席家宴  品味人生百态

团聚是一种期许,更是一种福气。每年重阳节,龙港各文化礼堂、村居都会邀请村里的老人聚在一起,吃家乡菜,聊家乡情,共同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划策,特别是一些乡贤积极为宴会捐资捐款。

为此,各村文化礼堂里,敬老“家宴”活动气氛浓浓,大部分村里老人都能美美的吃上一顿丰盛的家宴,老人们有说有笑,品尝着美味佳肴,喜过重阳节。

 在国庆佳节,又迎重阳节的今天,龙港各地“重阳敬老礼”活动都不断地传递着正能量,不仅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更是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