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查获一非法烟花爆竹储存窝点

11月3日晚上,县应急管理局和公安部门联合行动,在灵溪镇浦南村查获一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现场查扣烟花爆竹1500多件。


当天,县应急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浦南村一民居内非法存储烟花爆竹。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相邻的三间木质结构民居内堆满了烟花爆竹,且现场电线裸露,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即对这些烟花爆竹进行了清点转移。

县应急管理局监察大队大队长   刘英铁

首先这个非法仓库达不到安全条件,电气线路、灯具都不是防爆的,容易造成火灾引燃储存在里面的烟花爆竹,导致燃烧爆炸,影响群众的生命安全。


经清点,该窝点存有47个品种的烟花爆竹共计1500多件,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目前这批烟花爆竹已被转移到安全地点存放,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县应急管理局监察大队大队长  刘英铁

目前我们是先将现场的烟花爆竹进行暂时查扣,移到有资质的仓库存放,把现场的安全隐患先消除了。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