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监开展电动车市场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流通领域市场秩序和质量管理,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11月28日,龙港市监分局开开展电动车市场专项检查, 对辖区电动车销售及维修门店进行了全面的质量检查。


640.webp (2).jpg


此次行动重点查处生产销售超标(无3C)电动自行车和假冒交警备案号的超标(无3C)行为。行动中,执法人员仔细检查销售企业店堂告示情况,查看绿色牌照的电动车是否有标明限用日期温馨提示;检查电瓶车挂牌情况,查看车牌、行使证所属车辆等信息是否一致、是否存在套牌销售行为;检查CCC认证情况,查看有无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商户大力宣传电动自行车新标准,讲解超标电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危害性及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所承担的严重后果,要求经营者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切实按照国家规定标准销售电动自行车。


640.webp (1).jpg


本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销售、维修经营户34家,暂未发现违法行为。下一步龙港市监分局将继续加强源头管理,坚决取缔销售不合格电动自行车的行为。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涉及电动自行车投诉举报案件积极受理和查处,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