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专业素养 助力教师成长

为了不断提升龙港市幼儿教师的专业素养,助力教师成长。近日,由龙港市社会事业局教育科主办,小龙人幼儿园承办“龙港市幼儿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工程”培训会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原苍南县教育局教研室陈敬畅主任作专题讲座,学前民办孔爱月主任、督导黄振中主任、研训员杨丽云老师以及200余名园长、骨干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专题讲座开始之前,龙港市社会发展局教育科督导室黄主任黄主任解析《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各项指标,并要求幼儿园园长要端正办园的行为,保障幼儿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讲座陈敬畅老师从教育的意义讲起,他认为,每一位专业的幼儿教师首先要有一颗“幼儿心”,然后再学会说“幼儿话”,最后才能成为“明师”。他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教学经历和工作经历,娓娓道来分享身为教育者的生活智慧、教育智慧、实践智慧。他指出:促进幼儿教师专业发展“三个第一”,即自主发展是“第一动力”、自我反思是“第一品质”、幼儿研究是“第一专业”。并鼓励幼儿教师要认清当下学前教育的价值,专心于教科研,善于发现并支持孩子的兴趣,争做最美的、最专业的教育者。

陈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而富有启迪性、语言幽默而富有感染力,他介绍的方法实在且具有可操作性,让我们学会从一个全新的视角来审视和思考问题。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在不知不觉中结束,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获益匪浅。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