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男子花8万多买车!2天后,他后悔了......

汽车行业里,一直流传着“新车落地打八折”的说法,正因为这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购买二手车。


然而,随着二手车市场的红火,引发的消费投诉纠纷也日益增多。近日,市民林先生在购买二手车时就遇到了一件烦心事。


640.webp (31).jpg

林先生来自苍南,1月4日他来到温州汽车城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华跃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想购买一辆二手汽车。他告诉商家,要求是私家车,行驶里程少,车况新,于是商家给他推荐了一辆2017年出厂的大众朗逸,不太懂车的林先生看着车子表面和内饰还比较新,而且车龄也才两年,就爽快的和商家签订了合同,以82500元的价格买下了该车,并开回了苍南。


6日星期一,林先生办理了车辆的过户手续,开着车去做保养,让他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林先生:后来回家过来后期保养的时候才发现上面证件上写着是租赁的车子,那就等于开滴滴的,我就不喜欢了,它的公里数肯定是不一样的,我买的是2017年6月份的,看它比较新,公里数说只有2万多,回家一查变速箱都漏油了,那公里数我看2万多肯定就不止了,然后前面都撞了,都换了,之前他是跟我说都没换过的,只有一点小刮擦,然后喷漆是喷了一点点的。


640.webp (30).jpg


林先生说,保养时他在车子后备箱里找到了一本机动车登记证书,上面标明该车原属神州租车宁波分公司,在他买车前两天才过户到了私人的名下,虽然不太懂车,但他也知道这种租车公司退役的车使用率高,保养维护也不会像私家车那样细致,市场售价一般也会比同期同款车低,他觉得自己被骗了,因为买车时商家根本没有和他说过这是租车公司的车。


林先生:他这是租赁车,没有提前告知我,因为我不懂,我也不懂,所以不知道,后来才知道,我付的钱是那种(私家车的钱),不是这种车的钱,可以这么说。如果你告诉我是租赁车,不管多便宜我都不会买。


640.webp (29).jpg


记者陪同林先生来到华跃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严先生向记者表示,这辆大众朗逸使用性质上确实属于非营运性质不是租赁性质的车,双方签订的合同上有要求林先生买车前要自己确认好车况,所以他觉得没有责任。


华跃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  严先生:(买车前)那说了那么多话,很清楚的过程我肯定是不知道,但是反正这个车所有的性质手续怎么样子,我们都说的清清楚楚的,因为买卖又不是我单方的,是双方的,对不对?双方面自愿买卖。这个车本身它以公司户的名义,但事实上它是非营运的车,就是已经是很正常了,我已经跟他讲过了。你也可以说是租赁车,它手续就是租赁的,对不对,车子事实上是非营运的,营运的我也给你看过了。


640.webp (28).jpg


由于双方都坚持自己的立场,记者协调没有结果,林先生表示自己会咨询律师,看能不能通过法律途径予以解决。


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二手车消费者选购二手车一是要到登记注册合法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购买,最好委托有资质的专业评估机构或有专业人员陪同对车辆真实技术状况和价值进行鉴定评估,避免“熟人”介绍草草进行交易,切莫贪图便宜通过非正规渠道购买。二是购买二手车时,消费者务必要求卖家提供完整的手续材料,如:机动车登记证书、车辆行驶证、各种应缴税凭证、车辆保险等证明,并多留意一些容易被忽视的维修“角落”细节,通过查看方向盘、刹车片以及轮胎的磨损情况进行判断。如车辆还在质保期内,消费者可到4S店查询车辆的维修记录,核实车况无误后,消费者应尽快办理车辆相关手续和车险的过户更名手续,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三是注意签好买卖合同。切勿听信商家的口头承诺,交易双方应明确填写车辆有关数据、车辆状况、服务承诺、费用负担及售后问题等,方可保证双方的权益。消费者注意保存好车辆交易的相关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消费者可凭借相关依据和合同进行依法维权。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