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交警暖心举动,助走散祖孙俩相聚

9f4151a0ly1gb3ggixyl1j21400u0n2c (1).jpg

今夜的“龙城”有些寒冷,但龙港交警的举动却暖了这座新龙港市。“太感谢你们了,我着急死了,我都报了警了!”民警吕云聘将孩子交到他奶奶手里时,奶奶非常激动,哽咽地向吕云聘他们连声道谢。

9f4151a0ly1gb3gfm6tkdj21400u00wl.jpg

“警察同志,这里有个孩子在哭泣,边上没家人,不知是不是走丢了。”一位热心的女士领着一个约5岁左右的孩子,在热闹的人群中找到执勤的交警。吕云聘接过孩子后,简单地了解了一下情况,基本确定是与家人走散了。孩子看起来非常紧张,还在不停地抽泣,可能起先刚哭过。云聘他们边安抚孩子,边联系市局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和地址,看看有没有人报警。

为安抚孩子,云聘一直把孩子抱在怀里,等待家属信息。没过多久,指挥中心来电称有人报警丢了孩子,家属正往财富广场方向赶。

9f4151a0ly1gb3gg1z0pcj21400u0n12.jpg

电话刚撂下,一位六十来岁的女士气喘吁吁地往这边跑。看架势,云聘估计是来认领孩子的。女士看到孩子后,就非常激动,他正要让领时,云聘出于警察职业的认真负责态度,没有立刻将孩子交给该女士,而是再次联系指挥中心,经进一步核实无误后,才将孩子放心地交到他奶奶手中,让她们祖孙团聚。女士接过孩子后就发生了开头感人的一幕。交接好后,民警吕云聘继续和同事去财富广场管理交通秩序。

交警温馨提示:年关将近,商场人员流动较大,出门要看好孩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过个幸福祥和的新年。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