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次心应吟吟当选为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

在2020年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壹次心未成年人帮扶中心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应吟吟收到了来自北京的一个包裹。包裹里有“致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的一封信”、中国青年志愿者红色围巾、会徽和会员证等。

经过为期半年多的提名推荐、酝酿协商、组织考察等环节,应吟吟正式当选为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应吟吟热爱公益事业,2013年初,她成立了浙江省首家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专注未成年人和家庭帮教和心理治疗的“5A”级社会组织——壹次心未成年人帮扶中心,2014年初,辞去高薪工作,成了一名没有领取工资的全职公益人。7年多来,她带领壹次心志愿者在全国各地开展了500多场的培训,服务儿童青少年10万余人;一对一个案辅导500多名犯罪、涉罪、厌学、休学、暴力行为、抑郁症、幻想症等青少年,他们当中有的当上班委,有的考上重点院校,有的已成家立业为人父母。应吟吟曾获得“2017年度全国最美志愿者”、“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中国好人”、“2014年度中国慈善推动者”等30多项荣誉。

据了解,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1994年12月5日,业务主管单位为共青团中央,是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事业与社会保障事业的各界青年组成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杨莹莹/文)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