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出台“十大举措”关爱“疫”线战士

为进一步加强对防控疫情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激发抗疫一线干部工作热情,激励抗疫一线干部担当作为,龙港市出台《关爱防控疫情一线干部十条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1.建立党内关爱专项基金。从党费中拨出50万元,建立防控疫情党内关爱专项基金,用于及时嘉奖在防控疫情中的先进党员干部,以及慰问家庭困难的一线干部和家属。


2.开展“1+4”谈心谈话。市委组织部部领导(1位部长和4位副部长)对在隔离点和卡点工作的干部和干部家属进行一次全覆盖的慰问和谈心谈话。


3.优先安排疗休养。在疫情防控结束后,对防控疫情一线干部优先安排疗休养。


4.保障健康风险。按照每人不低于100元的标准为防控疫情一线干部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所需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


5.增加年度考核优秀名额。对防控疫情一线干部年度考核评优中予以优先考虑,可再单列核定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指标,优秀比例最高可占参加总人数的30%。


6.评先评优予以重点倾斜。党内各类评先评优中予以重点倾斜,党员列为年度评议优秀党员推荐人选,党组织书记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人选。


7.优先入党。对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发展入党,不受指标限制。


8.开展防控疫情专项表彰表扬。在全市范围对表现优秀的防控疫情一线干部进行分批表彰表扬,在媒体开辟专栏进行报道宣传。


9.优先纳入各类干部使用范围。对防控疫情专项考察中评定为优秀的干部,及时提拔使用。对表现优秀的村(社区)干部,优先纳入村(社区)组织换届推荐人选,在公务员考录遴选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招聘中,同等条件下优先录(聘)用。


10.优先考虑各类职称评定评选。对表现优秀的医疗卫生等专业技术人员,在职称评定、选聘上予以优先考虑,在市各类人才评选中予以优先考虑。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