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只假冒伪劣口罩被查获!温州曝光7起疫情相关违法案件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温州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强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监管,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惩处了一批“乱涨价”和制售假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截至2月8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累计检查商家1.9万户,累计查处各类违法案件94件。今天市市场监管局曝光7起与疫情相关违法典型案件。


640.webp (4).jpg


泰顺吴某某涉嫌哄抬药品价格案

2月1日,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泰顺县仕阳镇某卫生院依法进行检查。经查实,经营者吴某某在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和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购进双黄连口服液、清热解毒口服液、抗病毒口服液等药品,当日在该店加价销售,销售的三种药品进销差率分别为53.85%、 40%和50%,违反了价格相关法律规定。该局对当事人作出罚款人民币51821元、责令改正违法行为的处罚决定。


瑞安某药品有限公司
涉嫌销售“三无”失效口罩案

1月28日,瑞安市市场监管局在瑞安东山街道的瑞安市某药品有限公司查获“三无”且已失效口罩2985只。该局拟对当事作如下处罚:责令改正,责令停止销售,没收违法销售的产品(口罩2985只),合计罚没35075元。


洞头北岙某超市
涉嫌违反物价管理规定案

1月26日,洞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大米销售经营户进行检查。发现位于洞头区北岙街道繁荣街的北岙某超市违反价格相关法律规定销售大米,该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当事人拟处罚罚款肆仟陆佰元(4600元)。


温州查获假冒伪劣
“飘安”口罩系列案

近日,我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鹿城、瓯海、永嘉、苍南、龙港、文成等地市场监管部门根据相关线索,一举查获10起假冒伪劣“飘安”口罩系列案件,涉案口罩近12万只。经查,涉案多家医药公司、微商店家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销售假冒伪劣“飘安”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目前案件已由各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案调查。


瑞安查获哄抬猪肉价格案

2月6日,瑞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举报望江菜市场肉摊哄抬肉价线索,依法对位于瑞安市安阳街道望江菜市场摊位进行检查。发现其中两家商户将猪肉子排以70元每斤的价格进行销售,价格明显高于市场价格,该局已立案调查。


温州查获某网络科技公司
涉嫌不正当竞争案

2月8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检查时发现一起擅自利用“温州市菜篮子集团”企业名称进行“傍大款”、“擦边球”式的销售行为。经调查,浙江某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未与温州市菜篮子集团达成任何合作协议的情况下,单方面在其微信号上发布“联手温州市菜篮子集团,从源头直购新鲜食材,直供社区,无接触式送货上门”的宣传广告,开展网络售菜。上述行为足以造成消费者误认为其与“温州市菜篮子集团”存在特定的联系,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该局对其利用网络广告进行混淆,扰乱市场竞争秩序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龙港某药房有限公司
涉嫌违反物价管理规定案

1月30日,龙港市市监局根据举报依法对龙港湖前东新街某药房有限公司实施检查,现场检查中发现该公司所销售的标明“桐城市某劳保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级保健口罩未标有价格标签,该局拟从重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5000元的处罚决定。


640.webp (2).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