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忠:加快改革措施落地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640.webp (29).jpg


  近日,市委书记郑建忠在湖前片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时要求,各片区、各部门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各项改革措施落地,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实现龙港更快速度、更高质量发展,从而让市民有更多、更明显的获得感。市领导潘健、黄贤满、陈显宏一同调研。


640.webp (28).jpg


  郑建忠一行实地调研了湖前片区党建服务、综治工作、综合执法等平台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该片区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创新做法。据介绍,湖前片区下辖5个社区、9个行政村,现有常住人口5.3万。目前,该片区正全力打造“部门下沉服务、社会组织参与服务、村社干部对接服务”开放式片区服务综合体,积极探索个人简单事项就地办理、个人复杂事项片区代办的便民服务模式,努力使基层社会治理改革走在全市前列。


640.webp (27).jpg


  调研中,郑建忠指出,当前龙港正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各片区、各部门要始终高举改革大旗,拉高标杆、锐意进取,在温州、全省乃至全国的发展全局中定位自己,以更高的目标定位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改革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要进一步优化片区网格规模和层级,在配好专职网格员的同时,广泛发动村社干部积极融入网格管理;要进一步推动更多的权力事项下放到片区,通过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打造综合性的运作系统,并在权力下沉的同时,抓好监督管理和考核机制等建设,全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改革。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