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也想玩穿越?小伎俩难过龙港市监执法关

“今天才2月12日,可豆腐的生产日期却标注2月13日,现在人赃俱获,你们怎么解释?”,“因为现在供应这么紧张,豆腐基本上当天就销售一空了,偶尔标错了也是难免的。”面对市监执法人员的质问,这家豆腐厂竟然还说得如此振振有词。

640.webp (18).jpg

连日来,市监执法专案组根据局党委工作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防疫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执法行动。通过实地市场排摸,以及快速检测预警反馈信息,专案组将目光瞄准了我市一家豆腐生产企业。 

640.webp (12).jpg

2月12日,执法专案组依法对该豆制品生产企业开展执法检查。但通过对该企业生产销售台账、原材料仓库、成品仓库的检查,执法人员并未发现有所异常。

640.webp (11).jpg

 而就在此时,专案组组长在该企业入口处,发现有一堆独自堆放的豆腐成品,而且包装好的豆腐全部倒置陈放。一下子引起了他的警觉。出于职业敏感性,执法人员拿出其中一盒仔细查看,结果惊讶地发现,这批豆腐标注的生产日期竟是2月13日。随后,专案组成员现场清点出“穿越豆腐”2232盒,同时另一组人员火速赶到生产车间,发现有工人正在豆腐外包装上打码,而标注的日期正是2020年2月13日。执法人员当即予以制止,并依法扣押该批“穿越豆腐”。

640.webp (7).jpg

640.webp (4).jpg

“这几天气温回升,最高能到20℃,而你们的豆腐外包装上明明白白写着15℃以上保质期仅为2天。你们胆子也太大了,12日生产的产品,生产日期竟然标注为13日,这是拿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开玩笑。”面对如此恶劣的行为,专案组组长忍不住斥责道。目前,当事人因涉嫌虚假标注生产日期,被我局依法予以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