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企业积极主动复工复产

   在我市发出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后,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工业企业,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我市企业复工诉求迫切,复工复产申报积极主动,而与防疫物资生产有关的企业已分批有序启动生产。


640.webp (18).jpg


  记者来到位于龙港新城的中国华昊无纺布有限公司,在经过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后,进入生产车间。记者在现场看到,车间共十二条生产线,有两条生产线已经开工生产,工人身披防护服,戴着口罩,正忙碌着。


640.webp (17).jpg


  据了解,由于该公司部分生产线所生产的无纺布是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原材料,从正月初七开始,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召集三个厂区留守在工厂里的二十九名员工,经过防疫安全培训后,开工生产。


640.webp (16).jpg


  华昊无纺布有限公司工程师黄宗强说,企业在正月初三就接到了医疗卫材相关订单,动员了一些留守企业的工人,马上开始前期准备工作,初七就全面启动现有的两条医疗卫材生产线。


640.webp (12).jpg


  华昊无纺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登教介绍,该公司需要用工总人数为三百多人,员工大部分来自省外。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号召,对照开复工要求,该公司及时出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加班加点对接联系返工人员,并于前天下午向市经发部门递交复工申报材料,做好全面复工前的准备工作。


640.webp (10).jpg


  中国华昊无纺布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林国华表示,该公司首先去政府部门报备了复工材料以后,这两天对公司全面进行消杀,腾出一栋宿舍楼的八十八个房间 ,专门安排给外来员工隔离居住,所有员工都需要进行防疫方面的学习和培训方能上岗。


640 (1).jpg


  随后,记者来到了同样位于龙港新城的浙江鑫祥印业有限公司。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生产的是医药包装方面的产品,目前积压了不少订单,渴望早日复工复产。该公司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及时做好厂区内宿舍、车间和食堂的消杀,分批次对接联系返工人员。


640.webp (8).jpg


  浙江鑫祥印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春铁表示,此次疫情对药品企业压力挺大,很多客户春节都没有休息,一直给我们发函,希望早一点复工给他们提供包装。市政府给予我们大力支持,我们也做了大量准备,特别是复工防疫物资,提前准备了半个月用量,因为员工大部分来自外地,计划吃饭一人一桌,外来人员还要按照要求做好隔离。


640.webp (7).jpg


  据市经发局副局长吕祥发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优先、有序引导、分类施策的基本原则,规上企业需申报复工材料,经严格审核符合复工条件后,方可进行生产。据了解,我市共有274家规上企业,截至今天记者发稿时,我市经发部门已收到了60多家规上企业申报的复工材料,有关部门正加班加点进行复工复产审核。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